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韓頭號選手徐承宰被踢出國家隊 國羽迎奧運爭滿額機會

劉晨
2020年02月06日08:17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韓頭號選手徐承宰被踢出國家隊,國羽迎奧運爭滿額機會

新京報訊(記者 劉晨)韓國媒體近日報道,韓國羽毛球隊排名最高的男雙和混雙選手徐承宰因多份贊助合同問題引發爭議,被剝奪國手資格,可能無緣東京奧運會。

韓國羽協聲明稱,徐承宰簽署兩份相互抵觸的合同,引起了社會的爭議,不符合國家隊代表資格。韓國羽協今年1月讓他處理好合同事宜,但他未能做到,出於“淨化國家隊氣氛”的考慮,經過長達4個小時的討論,做出了剝奪徐承宰國手資格到今年12月31日的決定。

徐承宰分別搭檔蔡侑玎和催率圭出戰混雙和男雙,目前排在奧運積分榜第6和第7,是韓羽隊內排名最高的選手。有媒體認為,韓國羽協此舉很可能親手斷送了球隊奧運會爭獎牌的機會。但相關人士接受採訪時並未明確這一點,而是表示:“如果他的奧運積分排名在4月底被其他選手超過,可能就不能參加奧運會了。如果能夠保持目前的排名,參加與否就要看屆時的情況了。”

一旦徐承宰被禁止參加世界羽聯的巡回賽,包括中國隊在內的其他協會將迎來爭取“滿額(雙打項目規定每個協會有2對或以上組合進入積分榜前八,最多可有2對參加奧運)”的機會。本周更新的奧運積分榜上,男雙前八仍隻有李俊慧/劉雨辰一對國羽組合,排名第11的韓呈愷/周昊東與徐承宰/催率圭有9000多分的差距。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