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詹姆斯首度當選西部月最佳球員

馮愛軍
2020年02月06日08:34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詹姆斯首度當選西部月最佳球員

NBA官方日前公布了1月份最佳球員,湖人隊球星詹姆斯和雄鹿隊球星“字母哥”阿德托昆博分別當選。值得一提的是,這是詹姆斯生涯第39次當選月最佳球員,繼續刷新聯盟歷史紀錄。另外一個有趣的數據統計是,自詹姆斯進入聯盟以來,他獲得月最佳球員次數,佔據了這個獎項的41%。

詹姆斯此次,對他而言有著特別的意義。這是詹姆斯加盟湖人后首次獲得月最佳殊榮,也是他職業生涯第一次獲得西部月最佳。湖人上一次有球員獲得月度最佳的榮譽還要追溯到2013年2月,得獎的是不久前因墜機事件而意外去世的科比。

詹姆斯首次獲得月最佳球員是在2015年1月,當時他隻有21歲。這一次也是詹姆斯職業生涯第39次當選月最佳球員,根據歷史數據統計,在NBA月最佳球員榜單上,詹姆斯以39次高居首位,科比以17次排在次席,喬丹以16次排在第3。也就是說,詹姆斯一個人當選月最佳球員的次數比科比和喬丹加起來還要多。

有美媒體統計,自詹姆斯2003年進入聯盟到目前為止,常規賽共95次評選月最佳球員,而詹姆斯39次當選,比例達到了驚人的41%。而從2004/05賽季至2017/18賽季期間,詹姆斯在月最佳球員的評選中,得獎比例更是高達47%。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