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安道爾小丫一夜爆紅 獲澳網青少年組女單冠軍 

孫嘉暉
2020年02月04日08:0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安道爾小丫一夜爆紅

吉門內斯·卡辛塞娃女單奪冠。@新華社

神奇!14歲、會說5門語言的安道爾小丫吉門內斯·卡辛塞娃一“黑”到底,戰勝了多位17歲的強大對手,奪得澳網公開賽青少年組女單冠軍,一夜爆紅。安道爾總人口不超10萬,隻有一個室內網球場,神奇是如何誕生的?安道爾位於西南歐,是法國和西班牙交界處的內陸國,是世界袖珍國家之一,國土總面積468平方公裡。14歲小丫卡辛塞娃從小隨網球教練父親打球,4-8歲在美國肯塔基州住了4年,爸爸在一家俱樂部執教,她現在西班牙巴塞羅那附近訓練。

本屆澳網,卡辛塞娃一路淘汰多位17歲高手,包括來自廣東深圳的白卓璇,最終爆冷奪冠。“我從沒想過我會在這裡(冠軍領獎台),”9號種子卡辛塞娃賽后興奮地說。她成為自2018年科科·高芙在羅蘭·加洛斯加冕以來最年輕的大滿貫青少年組冠軍。卡辛塞娃還在新聞發布會上透露,她會說五種語言,英語、西班牙語、加泰羅尼亞語、俄語和法語,所以,可以自由應對全世界的記者。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