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許昕、陳夢分獲德國乒乓球公開賽男、女單打冠軍

2020年02月03日10:5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德國馬格德堡2月2日電(記者劉旸)在2日進行的2020國際乒聯世界巡回賽首站德國公開賽比賽中,許昕4:0橫掃馬龍奪得男單冠軍,陳夢4:1戰勝丁寧獲得女單冠軍,其中有兩局隻讓丁寧得到1分。

在稍早前男單半決賽中,馬龍4:2淘汰德國名將奧恰洛夫,許昕直落四局擊敗隊友林高遠,兩人會師決賽。決賽首局二人比分緊咬,許昕以15:13獲勝。接下來三局許昕以11:8、11:7和11:5鎖定勝利。

賽后許昕表示,自己沒想到能如此輕鬆擊敗老對手馬龍。“我倆開局調動都非常拼,可能是第一局我的一個運氣球,對他產生了影響。后面三局我也有一些運氣成分,把握住這樣的機會就贏了。我跟他打還是輸多贏少,賽前准備時更多想的是如何克服被動局面追分。”

女單半決賽均為中國隊“內戰”。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陳夢4:0淘汰朱雨玲。丁寧在與王曼昱的較量中先失兩局,隨后連追四局逆轉晉級決賽。決賽中,丁寧首局11:3輕鬆獲勝。第二局風向突變,陳夢讓丁寧隻得到1分。隨后陳夢再下兩局,第五局再次送出11:1的“暴擊”,問鼎冠軍。

雖然沒能奪冠,但丁寧對本站賽事的個人表現基本滿意,四分之一決賽戰勝日本名將伊藤美誠,半決賽逆轉王曼昱都讓她感到有不少收獲。

“這站比賽基本達到了預期目標,把現有的技戰術水平發揮出來了。一路打進決賽對我來說挺不容易,印象中已經很久沒有贏王曼昱了。和年輕隊員比,她們現在比我更有殺傷力。當然,我在技戰術上也不斷完善自己,依然有上升空間。距離奧運會還有半年時間,我參加過兩屆奧運會,對自己有准確的認知,要踏踏實實走好奧運會前的這段競爭過程。”丁寧說。

陳夢賽后表示,自己一直以來都是“慢熱型”選手,今天比賽首局隻得3分,依然存在問題。“我一直進入狀態比較慢,還好后面及時調整,找回狀態。接下來要打好每一站比賽,在奧運會前積累更多經驗和信心。”她說。

在1日進行的三項雙打決賽中,中國組合許昕/劉詩雯、陳夢/王曼昱分獲混雙和女雙冠軍,林高遠/馬龍在男雙決賽中不敵韓國組合張禹珍/趙大成。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