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蒂姆:這是艱難的時代 這是最好的時代

2020年02月03日08:2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蒂姆:這是艱難的時代 這是最好的時代

新華社墨爾本2月2日電(記者郝亞琳 岳東興)在2日晚結束的2020年澳網男單決賽中,蒂姆以4:6、6:4、6:2、3:6、4:6遺憾不敵塞爾維亞“天王”焦科維奇。

大比分2:3,年輕的奧地利人以微弱的劣勢再一次與自己的大滿貫首冠擦肩而過。

在半決賽中擊敗茲維列夫后,蒂姆曾開玩笑說他總是得面對大滿貫的王者。2018年和2019年,連著兩個賽季他都殺進了法網決賽,但對手卻是“紅土之王”納達爾,那兩次交鋒甚至都沒能打到第五盤,一次直落三盤,一次四盤,都是蒂姆告負。

今年的澳網,作為5號種子,蒂姆一路擊敗了29號種子弗裡茨、10號種子孟菲爾斯等選手,在四分之一決賽再次與納達爾相遇。經歷蕩氣回腸的四盤大戰、三次搶七后,奧地利人艱難勝出。接著贏下德國新星茲維列夫后,蒂姆終於第一次站在澳網男單的決賽場上,可惜,他的對手是史無前例的賽會“七冠王”焦科維奇。

“我們年輕選手所處的是一個艱難的時代,總要去面對那些令人難以置信的傳奇。”蒂姆在賽前曾表示,“但是我會從過去那兩次決賽中吸取經驗,試圖讓自己變得更好。”

當晚的比賽,他確實是有備而來。整場比賽他發出13次ACE球,發球最快速度達到200公裡每小時,非受迫性失誤與焦科維奇持平,制勝球還比對手多了近10個。第三盤,他從一開始就連破焦科維奇兩個發球局,以4:0領先,打得焦科維奇一直到第五局才拿下了自己的首個發球局,但其后的兩盤,焦科維奇宣告了自己依舊是那個難以戰勝的王者。

“我覺得沒什麼可改變的,即使是最后兩盤。我拿出了自己的所有本事,但他們仨還是打得最好的。我真的沒有任何遺憾。”蒂姆在賽后發布會上說。

在他看來,“三巨頭”對男子網壇的強勢統治是體育史上一個非常特別的時期,這是其他選手們難以逾越的障礙,但也是讓網球運動、讓年輕選手不斷進步的動力。

“他們將網球運動帶到了一個全新的層次,也讓我提升到更好的水平。我很高興能與他們同場競技,我也真的希望我能在他們還在現役的時候獲得我的第一個大滿貫冠軍,那意味著更多。”

“我現在很確信自己能在一整個大滿貫賽事期間打出高水平的比賽,這不會令我驕傲,而是讓我對接下來的大賽充滿了信心。”蒂姆說。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