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延續王者榮耀 焦科維奇戰勝蒂姆成就澳網“八冠王”

2020年02月03日08:0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延續王者榮耀 焦科維奇戰勝蒂姆成就澳網“八冠王”

新華社墨爾本2月2日電(記者郝亞琳 岳東興)在2日的2020年澳網男單決賽賽場上,焦科維奇再次証明了自己還是墨爾本公園當之無愧的王者。

在與5號種子蒂姆的五盤大戰中,焦科維奇以大比分3:2戰勝對手,再一次捧起諾曼·布魯克斯挑戰杯,成就澳網“八冠王”和自己職業生涯的第17個大滿貫冠軍。這也是費德勒、納達爾與他組成的網壇“三巨頭”在大滿貫賽場上連續拿到的第13個冠軍。

在擊敗茲維列夫晉級決賽后,蒂姆曾開玩笑說他總得面對大滿貫的王者——他曾兩次在法網決賽中惜敗於納達爾,這次又要面對澳網“七冠王”。3小時59分鐘的比賽中,焦科維奇也確實展現出了王者的實力。

首盤,蒂姆的首個發球局就被焦科維奇破掉。不過,隨后的第七局,焦科維奇出現了3個非受迫性失誤,讓蒂姆抓住機會連破帶保,雙方打成4:4。第十局,蒂姆在小分一度領先的情況下,未能順利保發,卻在焦科維奇的破發點上發出了雙誤,將這一局和整盤都拱手讓人。焦科維奇6:4先下一城。

第二盤,雙方各自破發一局后,再次來到第十局,不過這次以5:4領先的卻是蒂姆。奧地利人這次沒有讓機會溜走,在第二個盤點順利保發,以6:4扳回一盤。

賽前,蒂姆曾說要打敗焦科維奇就要打得冒險一些,要加強進攻。面對大比分1:1的平局,年輕的奧地利人如同開挂一般,第三盤開始就連破兩局,打得焦科維奇一直到第五局才拿下了自己的首個發球局。第八局,蒂姆在第二個盤點以6:2拿下第三盤。

從第四盤開始,塞爾維亞人開始上演“王者歸來”。第四盤雙方一直各自保發到第八局,焦科維奇將蒂姆破發后以5:3領先。在自己的發球勝盤局,塞爾維亞“天王”讓對手一分未得,在第一個盤點就以一記ACE球拿下了這盤,6:3的比分讓比賽進入決勝盤。

決勝盤中,焦科維奇在第三局率先破發並將優勢保持到了5:3。雖然面對劣勢,蒂姆在第九局頑強地保住了自己的發球局,但接下來焦科維奇的發球勝賽局中,“天王”沒有給對手任何機會,在第一個賽點就贏得了比賽。

獲勝后的焦科維奇並沒有展現出狂喜,或許他已經習慣了在這裡奪冠后得到的歡呼和掌聲。他也對對手表達了足夠的尊重。“你已經很接近勝利,你絕對有時間在職業生涯中贏得更多的大滿貫獎杯。”

賽前曾感慨年輕球員總得面對“難以置信的傳奇”的蒂姆,今天再次感受到了要超越傳奇的困難,但這場失利並未讓他灰心。“我很開心也很驕傲能夠在這個時代打球。我已經開始期待明年再來這裡了。”

傳奇還未謝幕,傳奇仍在延續。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