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廣網冠軍加冕大滿貫

2020年02月02日08:2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孫嘉暉) 北京時間昨天,澳網展開了女單決賽的爭奪,14號種子肯寧和兩屆大滿貫冠軍穆古拉扎鏖戰3盤,最終以4比6、6比2和6比2,職業生涯第一次闖進大滿貫決賽就收獲冠軍。21歲的肯寧是自2008年莎拉波娃奪冠以來最年輕的澳網決賽選手,也成為2017年小威后又一位在澳網奪冠的美國選手。肯寧新一周世界排名將來到第7位,取代小威晉升為美國網球“一姐”。肯寧也是李娜后,又一位在大滿貫登頂的WTA廣州國際女子網球公開賽女單冠軍。

作為2019年WTA廣網女單冠軍,她在一年內完成華麗蛻變,廣網已經成了大滿貫冠軍的“搖籃”。2000年澳網女單冠軍達文波特為這位同胞后輩頒發了達芙妮·阿克赫斯特紀念獎杯。“我隻想說,我夢想成真了,我甚至無法形容這種感覺,”肯寧賽后激動地說,“這太激動人心了,我努力打球,真的是夢想成真。”

肯寧也是第11位在澳網拿下自己首個大滿貫冠軍的選手,之前包括沃茲尼亞奇等。

(責編:王雪純、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