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澳網新科冠軍克寧:身高並不重要,關鍵是你有多堅強

2020年02月02日08:1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墨爾本2月1日電(記者岳東興 郝亞琳)在1日晚的女單決賽以2:1力克兩個大滿貫冠軍得主穆古拉扎后,澳網新科冠軍克寧在回應有關她身高的問題時說,身高並不重要,能否成功關鍵在於人的精神力量。

21歲的克寧當晚雖是生涯第一次打進大滿貫賽決賽,但最終以4:6和兩個6:2力克西班牙前世界第一、26歲的穆古拉扎,堪稱世界女子職業網壇進步最快的新星之一。

克寧身高1米70,在網球運動中不算高,往往顯得比對手矮一些,比如身高1米83的穆古拉扎。賽后有記者問:“你在生涯某個階段是否懷疑過自己也許太矮了成不了頂尖球員?”

克寧說:“沒有,我從沒想過我的身高有什麼問題。是的,我過去挺矮的,但現在挺好的。身高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多堅強,以及精神上的韌勁。”

澳網官網介紹,克寧1998年在莫斯科出生,幼時隨父母定居美國。她的爸爸兼教練阿萊克斯回憶,全家剛到一個新的國家,最初語言不通,生活艱辛,他除了白天學習外,晚上需要給別人開車賺錢。“我認為這帶給她(克寧)一些堅強和韌勁。”他說。

賽后談到家庭的付出,克寧說,父親對她幫助很大,也是她生涯至今唯一一個教練。

“他一直在我身邊,我最要感謝的人就是他。他總給我傳遞一些積極的東西,幫助我制定比賽計劃。他看事情也很准……我們一直夢想著這一天,(今天)夢想成真了。”克寧說。

穆古拉扎雖然遺憾輸球,但打進決賽也是她在澳網賽場的最佳成績。

“我今晚需要打得更好才能贏,因為她(克寧)發揮出一個很高的水平。在一些關鍵時刻,她能打出制勝球,而我卻找不到那種感覺。”她說。

作為前世界第一,穆古拉扎近兩年排名有所下滑,此次澳網未能成為種子選手,不過卻遇強則強,兩周來一路淘汰5號種子斯維托麗娜、9號種子貝爾滕斯、狀態正盛的帕夫柳琴科娃,以及遇到她之前一盤沒輸過的4號種子哈勒普等名將,闖入決賽。

對於自己狀態的回升,西班牙姑娘說感到滿意。

“我不會再想前幾年的事了,不論好的壞的,我已經從中獲得了最好的結果。我又開啟了新的一年,有一個新的團隊。當然,這一年是一個好的開始。”

(責編:王雪純、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