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2020各級聯賽延期開賽 具體賽程仍待中國足協發布

張喆
2020年01月31日09:1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0各級聯賽延期開賽

為配合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國足協昨天正式發布了《關於2020賽季國內足球賽事延期開始的公告》,這意味著2020年中超聯賽已經無法按照原定計劃2月22日開賽。

中國足協於本月中剛公布了2020最新版本的中國足球賽歷。2020年的中超聯賽提前到2月22日開鑼,成為中國職業足球歷史上最早開賽的一個賽季。而2020中超的原定結束日期為10月31日。但受疫情影響,這份剛出爐的賽歷被調整,中超中甲中乙各級聯賽往后延期已成定局。如此一來,中超聯賽最快也要到3月進行。由於3月26日和3月31日有兩場40強賽,國家隊的備戰時間是否因此而被壓縮還很難說。

假如中超要直接延期到4月甚至更遲開賽,那麼今年中超的“一周雙賽”頻率必然增大,甚至不排除結束時間也要順延。中國足協在對外公告中稱:“中國足協將繼續保持與國家權威機構的緊密溝通,結合各地疫情的實際發展情況另行決定本賽季各項賽事的舉行時間,並在必要時對部分賽事的賽制、賽程及賽事規模進行合理的調整,相關信息將通過中國足協的官方渠道及時發布。”這也意味著,中國足協還要根據各種客觀實際情況進行賽程調整,具體的方案在短時間內無法出台。盡管中超開賽延期,但中國足協目前並沒有把冬季轉會窗口的關閉時間相應延期。按照既定規則,新賽季中超的轉會窗口將在2月28日關閉。目前,16支中超隊伍都在冬訓的狀態中,轉會市場的動靜還不大。

另外,中國足協還強調,由於疫情防控原因國家延長放假時間,所以中甲中乙及部分中冠俱樂部提交工資獎金確認表的時間順延到2月3日17時截止,2月4日開始在中國足協官網進行公示。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