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孫雯:訓練受影響奧預賽會延期 但中國女足會克服困難

2020年01月31日08:5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訓練受影響奧預賽會延期,但中國女足會克服困難”——訪中國足協副主席孫雯

新華社墨爾本1月30日電

新華社記者岳東興 公兵 肖世堯

隨中國女足來澳大利亞備戰東京奧運會預選賽的中國足協副主席孫雯30日接受採訪時介紹,球隊目前配合當地政府要求自覺隔離在酒店,訓練暫時中斷,且原定於2月3日開賽的奧預賽也確定將延期,但全隊會在中國駐澳使領館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幫助下克服困難,也將和亞足聯、澳足協繼續保持密切溝通,希望比賽順利進行,力爭取得理想成績。

中國女足29日上午抵達澳大利亞昆士蘭州首府布裡斯班,原計劃在此調整訓練后前往悉尼,展開東京奧運會女足亞洲區預選賽B組賽事。

昆士蘭州衛生部門官員珍妮特·揚29日對當地媒體表示,中國女足全隊包括球員和團隊人員共32人,所有成員身體健康,全隊也非常配合當地的工作,但因一周前曾到武漢,需要在布裡斯班的這家酒店隔離觀察到2月5日。

對於球隊目前的狀況,孫雯30日介紹,全隊積極配合澳大利亞及昆士蘭當地政府的要求,自覺隔離在酒店內,全隊未與外界密切接觸,同時也希望能夠在滿足當地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各方為女足備戰訓練和生活保障提供幫助和支持。

“目前還在聯系中,還在找(訓練)場地,他們那邊也非常配合,尤其是澳大利亞足協,一直在幫我們尋找基地。”孫雯說。

她介紹,按照當地衛生部門的要求,球隊現在暫時不出酒店、不出樓層、吃飯也在樓層裡,酒店也臨時為球隊提供了這樣的服務。因此,以往集訓中的健身房訓練、戶外球場上的技戰術訓練目前暫時中斷,全隊訓練的確受到影響。

“因為所有大賽,教練員是有周期計劃的,每一階段訓練強度,包括生理心理上面的調試等,現在都打亂了,包括這段時間的集訓,其實也有很多變化,隊員們也都旅途疲勞,這都是需要克服的問題。”她說。

不過,孫雯表示,全隊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困難都會去克服,力爭拿出最好的狀態。

“中國女足一向有一個優良的傳統,我們不懼怕任何困難,會全力以赴去拼搏。”她說。

“隊員心態還是非常好的,運動員面對什麼樣的困難,她們都能夠克服,這點沒有問題,而且身體狀況也非常好。今天上午因為沒有辦法訓練,教練組就組織大家看視頻進行業務學習。”

按照原定賽程,中國女足將於2月3日、6日和9日分別與B組的泰國、中國台北以及澳大利亞隊進行比賽。A組隊伍包括韓國、緬甸和越南女足。每組前兩名晉級附加賽。屆時,每組的頭名將與另一組的第二名交叉進行主客場兩回合比賽,獲勝的兩隊晉級東京奧運會。

孫雯介紹,因為隔離期是到2月5日才結束,所以奧預賽會延期。“目前教練組、隊員心態還是比較積極的,不管怎麼樣,大家會(盡力)做好訓練,包括身體狀況的保持。”她說。

據了解,目前女足隊員和團隊,不管是在前方備戰還是在后方,都經常在微信群裡互相鼓勵和支持。前方的隊員們在酒店的有限條件下也在堅持室內訓練。

一位沒有入選名單的女足球員在微信群裡寫道:“加油姐妹們,別忘記咱們每天付出了多少努力才走到現在,你們馬上就要出征了,不能和你們一起並肩作戰第一階段,希望你們能帶著我們幾個人的欲望拼到最后,我們會在家裡給你們加油,也不會放鬆自己,等待國家隊的征召,和你們一起拼下一階段,加油。”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