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亞足聯U23錦標賽:衛冕冠軍慘遭絕殺 韓國沙特進軍東京

2020年01月23日09:0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曼谷1月22日電 在泰國舉行的亞足聯U23錦標賽22日晚結束半決賽,沙特阿拉伯隊87分鐘准絕殺衛冕冠軍烏茲別克斯坦隊,和2:0淘汰了澳大利亞隊的韓國隊會師決賽,沙特和韓國也鎖定了兩張東京奧運會門票。

沙特和烏茲別克斯坦的半決賽打得相當激烈,兩隊都創造出不少機會,但0:0的比分遲遲無法改寫。第87分鐘,7分鐘前剛剛替補登場的奧姆蘭禁區外迎球一腳遠射,皮球打到禁區內隊友哈姆丹的身上折射入網。憑借這個進球,沙特1:0力克衛冕冠軍,率先打進決賽。

令人稍感意外的是,澳大利亞隊在半決賽雪藏了部分主力球員,這也導致這場和韓國隊的比賽基本被完全壓制。本次比賽至今仍保持全勝戰績的韓國隊上半場得勢不得分,下半場,第56分鐘,當韓國隊的射門又一次被門柱拒絕后,金大元補射得手,終於為韓國隊打破僵局。第76分鐘,替補出場的李東炅連續兩場比賽替補破門,韓國隊2:0領先,這一比分最終保持到終場。

兩場半決賽后,沙特和韓國拿到了參加東京奧運會的門票,半決賽落敗的烏茲別克斯坦隊將和澳大利亞隊爭奪最后一個奧運會資格。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