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京城德比”再戰  北控終於贏球

王洋
2020年01月22日08:5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京城德比”再戰 北控終於贏球

  孫悅(右)防守林書豪。本報記者 潘之望攝

  昨晚,2019至2020賽季CBA常規賽第30輪迎來“京城德比”第三回合較量,北京控股男籃憑借3名外援聯手砍下的62分,主場以108比92擊敗同城老大哥北京首鋼男籃,拿到本賽季“京城德比”的首場勝利。

  兩支球隊本賽季整體表現不錯,均在聯盟勝率榜上位列前八。賽前首鋼隊以19勝10負排名第五,北控隊18勝11負排名第八。本賽季前兩回合“京城德比”,取勝的都是首鋼隊。

  是役,主場作戰的北控隊率先爆發出爭勝的戰斗力,首節打出20比4的攻擊波。首節結束,北控隊以27比19領先。第二節,北控隊派出3名外援,在陣容實力上佔據優勢。尤其是新加盟的大外援莫爾特裡,有身高、力量足,在內線殺傷力十足。上半場結束,首鋼隊仍以46比56落后。

  “京城德比”第二回合,首鋼隊曾在一度落后19分的不利局面下逆轉取勝,因此本場比賽,北控隊吸取了教訓,在領先后沒有盲目進攻,而是注意控制比賽節奏,用籃板球和防守帶動進攻。第三節戰罷,北控隊以77比65領先。

  末節,單外援出戰的首鋼隊展現出頑強的韌勁,翟曉川和漢密爾頓利用反擊將比分追至73比80。此后,北控隊開始對漢密爾頓實施包夾,首鋼隊出現進攻失誤,北控隊重新取得10分以上的領先優勢。最后時刻,首鋼隊的搶投三分球戰術未能奏效,北控隊最終順利贏下比賽。

  技術統計顯示,兩隊都是五人得分上雙:首鋼隊的林書豪得到20分、7次助攻和5個籃板,漢密爾頓得到16分和13個籃板,方碩得到16分、5個籃板和5次助攻,朱彥西得到17分,翟曉川得到16分。北控隊的弗格得到23分、10次助攻,莫爾特裡得到22分、10個籃板,桑尼得到17分、12個籃板,王子瑞得到14分,孫悅得到11分。但首鋼隊的罰球很差,28罰隻中16球,失誤也有14次之多。

  賽后,北控隊主帥馬布裡志得意滿,他表示,這場勝利是球隊在過去兩場德比失敗的基礎上收獲的。

  首鋼隊主帥雅尼斯強調,比賽的勝負有時候取決於球員的心態,他希望球隊無論領先還是落后,隊員都能一個回合一個回合地去打。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