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廣州日報:厮殺,來年更激烈

黃維
2020年01月22日08:4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厮殺,來年更激烈

  ■黃維

  CBA在農歷新年前打完第30輪,常規賽還剩16輪。一轉眼,聯賽已過去了近2/3。每年聯賽開始前,外界都會預料競爭將非常激烈﹔而今年這種情況尤其明顯。

  現在看聯賽局勢,宏遠一騎絕塵,以28勝2負領跑聯盟,新疆以微弱的劣勢排在積分表第2。而有趣的是,從排名第3的遼寧到排名第8的廣廈,勝場之差隻有2場。

  排名第9的青島到排名第11的浙江,勝場差距也隻不過1場,這麼接近的勝負場次,十分刺激。更刺激的是,現在聯賽還差1/3,季后賽的名額和名次歸屬,完全是個謎,這也更是黑馬和冷門的溫床。

  對於廣東的三支球隊而言,境遇的不同,也將有不同的行進路線。對於宏遠來說,“穩”字當頭,在常規賽積分表領跑之余,保持好球隊狀態,避免傷病,爭取在季后賽繼續一路向前。對於深圳隊而言,要講一個“狠”字決,對對手狠、對自己狠,力爭季后賽的位置。而對廣州隊而言,也許隻有“拼”了——現在排名聯賽靠后,又經歷了換帥風波,起碼要打出讓球迷感動、拼搏努力的精神面貌吧。

  可想而知,到臨近結束的幾輪常規賽,將有多麼激烈的厮殺場面出現。這對於球迷、對於CBA都是個好消息。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