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乙足球俱樂部昆山FC 由專業公司運營管理

2020年01月21日08: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月20日電  (記者陳晨曦)2019賽季剛剛從鎮江轉到蘇州昆山的中乙俱樂部昆山FC目前正在海口冬訓,為征戰新賽季秣馬厲兵。這家俱樂部的運營模式值得關注,球隊得到了昆山市委市政府支持,並由專業公司運營管理。此模式保証了由專業人做專業事,改變了以往管理不專業的弊端,同時又讓投資得到有效監管。

  在2019賽季,盡管球隊未能實現沖甲目標,昆山FC卻通過在俱樂部文化方面的深耕,多次創造中乙賽場上座率的新紀錄。據官方統計,2019中乙常規賽季共有80310人(次)走入昆山體育中心場,場均上座5534人,位列中乙第二。昆山FC俱樂部總經理顧凡表示,昆山的城市包容性很強,有夢想,敢拼搏。昆山FC作為城市產品,很好地展現了城市精神。

  根據中國足協制定的《乙級聯賽俱樂部准入規程》,2020賽季中乙球隊必須擁有4支梯隊(U17、U15、U14、U13),即便是剛剛升入中乙的球隊也要擁有3支。對此,昆山FC俱樂部表示,青訓是中乙俱樂部實現本地化、增加社會屬性的重要手段,因此在提升球隊實力的同時,力爭打造出有實力的精英梯隊,從而增加俱樂部的自身造血功能。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21日 15 版)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