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國際象棋對抗賽戰罷10盤 居文君再度領先

2020年01月21日08: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月20日電  (記者鄭軼)當地時間20日下午,在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進行的2020女子國際象棋世界冠軍對抗賽結束了第十盤棋的較量,現任棋后、中國棋手居文君執黑再度擊敗挑戰者、俄羅斯棋手戈爾亞奇金娜。目前居文君以大比分5.5︰4.5領先,比賽還剩最后兩盤慢棋,居文君隻需再得1分,即可成功衛冕。

  此役,戈爾亞奇金娜執白先行,雙方轉入后翼棄兵開局,居文君對此做了針對性准備,不僅落子如飛,而且率先變招。此后兩人在王翼相繼兌子,進入殘局階段后,居文君一直處於防守狀態,沒給對手任何可乘之機。第一時限過后,擁有后翼通路兵的居文君逐漸佔據主動,而對手出現判斷失誤,居文君穩健地將通路兵逼臨底線。最終戰至62回合,居文君贏得勝利,在慢棋對決中重新獲得領先。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21日 15 版)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