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冠軍游泳系列賽孫楊400米自由泳奪冠 中國再獲4金

2020年01月20日09:1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月19日電(記者李嘉、周欣)中國游泳明星孫楊延續了自己的良好狀態,在19日冠軍游泳系列賽北京站第二日的比賽中奪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冠軍,中國選手再奪4個單項金牌。

兩屆奧運冠軍孫楊當日以3分44秒98奪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冠軍,季新杰和立陶宛名將拉普西斯分獲二、三名。孫楊18日戰勝拉普西斯奪得200米自由泳冠軍,北京站共獲兩金。在幾天前的冠軍游泳系列賽深圳站比賽中,孫楊收獲了一金一銀。

孫楊賽后對自己的競技狀態很滿意,並坦言成功的背后都是艱苦的付出。

“今天第一次在下午這個時間段比賽,能游到這個成績我非常開心,我在各個項目上都保持在非常高水平的狀態,這要歸功於我的教練和團隊一直以來對我的保障和關心,這也是相互配合的結果。隻有艱苦的訓練,才能帶來今天燦爛的笑容,所以在未來半年,我會繼續努力,爭取在東京奧運會上實現自己的目標。”他說。

“東京奧運會對我(報項)來說還挺好,每個項目都有時間間隔,而且比賽放在了上午,對每個人都是一樣的,就看誰能發揮得更好。”孫楊說。

當日中國選手劉湘打破了女子50米自由泳亞洲紀錄,以24秒03奪金﹔於靜瑤和楊俊瑄分獲女子100米蛙泳和200米自由泳金牌。此外,傅園慧獲得女子100米仰泳季軍,徐嘉余獲得男子50米仰泳第三。

冠軍游泳系列賽北京站當日落幕,中國隊共收獲9金。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