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孫楊:希望繼續登上奧運最高領獎台

李遠飛
2020年01月19日08:4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孫楊:希望繼續登上奧運最高領獎台

  2020年國際泳聯冠軍游泳系列賽(北京站),孫楊奪得男子200米自由泳冠軍。 本報記者 劉平攝

  18日,2020年國際泳聯冠軍游泳系列賽北京站在奧體中心英東游泳館開賽。這一天,中國國家游泳隊運動員共奪得了5金3銀,其中孫楊拿下了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他在賽后說出了自己的新年願望,希望登上東京奧運會的最高領獎台。

  國際泳聯冠軍游泳系列賽為國際泳聯2019年創立的全新賽事。這項賽事的賽制與眾不同,運動員為受邀參賽,每個項目隻有4名“大賽冠軍級”運動員可以參賽,比賽時隻比一場決賽。北京站的比賽中國國家游泳隊派出了以孫楊為首的12位知名運動員。孫楊在這一天的最后一項個人競賽項目——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賽中出場。在本月14日、15日的泳聯冠軍系列賽深圳站比賽中,孫楊曾在這個項目上以0.03秒之差輸給了立陶宛名將拉普西斯,但在北京孫楊扳回一城,他以1分45秒55第一個觸壁,比拉普西斯快了0.19秒。賽后孫楊表示,今年奧運賽場上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必將是一場惡戰,自己到時候要拿出全部實力去拼。“在游程上我有優勢,但在轉身方面確實還需要加強。”孫楊還透露了自己的新年願望,他說,“我的願望是在奧運會上可以繼續站上最高領獎台,捍衛自己的榮譽,也捍衛中國游泳隊的榮譽。”

  去年世錦賽剛剛衛冕男子100米仰泳冠軍的徐嘉余,昨天在該項目決賽中與日本名將入江陵介一同游出了52秒97的成績,並列第一。賽后他表示,這場比賽讓他想起了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上的情形。“歷歷在目,相互之間想著如何贏對方。”他說,“結果我非常滿意,在預想之中,但沒想到能並列,和自己曾經的偶像、現在的對手,在偶然性這麼大的比賽中並列第一,我很高興也很欣慰。”他表示自己這場比賽的出發有些慢,准備不是很好,但比賽就是用來檢驗冬訓成果的。他說:“我的目標是奧運冠軍,我需要戰勝自己。”

  在男子200米個人混合泳比賽中,不到一小時前剛剛在男子200米蝶泳比賽中以1分52秒53刷新了亞洲紀錄並奪冠的日本名將瀨戶大也,再次以1分55秒55奪得第一,中國名將汪順以1.29秒之差名列第二。汪順賽后表示,相比瀨戶大也,自己的蛙泳慢了些。在女子200米仰泳比賽中,深圳站奪得該項目冠軍的中國運動員柳雅欣以2分11秒46獲得銀牌。在女子200米蛙泳項目中,北京籍運動員於靜瑤以2分24秒52奪得了該項目的金牌,名將葉詩文以1.09秒之差獲得銀牌。此外,中國隊昨天拿下的另外兩枚個人項目金牌分別來自閆子貝的男子100米蛙泳和劉湘的女子50米仰泳。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