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綠茵記憶——退役球員生涯回顧之弗蘭

2020年01月19日14:5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弗蘭1979年5月19日生於烏拉圭蒙得維的亞一個足球世家,他的祖父與父親均是足球運動員。16歲時弗蘭聽從家人意見放棄自己之前喜愛的網球,前往阿根廷專注於足球方面的發展。弗蘭左右腳十分均衡,遠距離大力轟門是弗蘭的標志性技術特點,在各大關鍵場次,弗蘭總能用一腳遠程世界波敲開對手球門,

俱樂部生涯:

2005-06賽季歐冠八強賽首回合,國際米蘭2-1比利亞雷亞爾。弗蘭為球隊打入寶貴客場進球。

1998年,弗蘭加入了祖父曾經效力過的阿根廷聯賽勁旅獨立隊,適應力極強的弗蘭很快迸發出自己的射手潛能。2001-02賽季,弗蘭共為球隊打入20球,高光的表現讓弗蘭很快被英超曼聯隊主教練弗格森看中。2002年初,弗蘭正式成為曼聯隊的一員,不過出身南美的弗蘭並不能很好的融入英格蘭風格的球隊中。加盟之后,弗蘭盼來的並不是自己在英超賽場的處子球,而是時長多達8個月的進球荒,如此尷尬的結果讓弗蘭被球迷挂上“水貨”、“曼聯最差引援”等標簽。雖然弗蘭努力跟上其他隊員的節奏,但他寥寥無幾的進球數與球迷的預期相距甚遠。2004年初曼聯放棄了弗蘭,他短暫的2年“紅魔”生涯就此草草收場。

2009-10賽季歐聯杯決賽,馬德裡競技2-1(加時1-0)富勒姆。馬競2粒進球均由弗蘭包辦。

來到西甲賽場,弗蘭終於迎來屬於自己的爆發期,不但拿下西甲賽季最佳射手獎與歐洲金靴獎,還幫助所效力的球隊比利亞雷亞爾歷史上第一次晉級歐冠正賽。2007年夏季,弗蘭加盟馬德裡競技,尋求更高的突破。2009年,弗蘭再次獲得歐洲金靴獎。一年后,弗蘭率領球隊在歐聯杯決賽中擊敗富勒姆,獲得了歷史上首座歐聯杯冠軍獎杯﹔同年的歐洲超級杯,馬德裡競技2-0力克“五冠王”國際米蘭,同樣創造了球隊首奪歐洲超級杯的歷史。

2011-12賽季意甲第26輪,國際米蘭2-2卡塔尼亞。雖然弗蘭本場比賽一傳一射,但這遠遠無法挽救他在國際米蘭的整體頹勢。

2011年,處於動蕩期的意甲豪門國際米蘭簽下弗蘭,希望弗蘭能為球隊的糟糕境況帶來一些轉機,然而已滿32歲的弗蘭狀態早已大不如前,在國際米蘭無法挑起大梁,僅有的2粒進球也讓弗蘭迅速被球隊排斥。離開國米后,弗蘭也並沒有煥發出自己的“第二春”,在巴西、日本、印度等聯賽多次輾轉,均無建樹。2019年,弗蘭考慮到自己的競技狀態以及家人的情況,最終告別了綠茵場。

國家隊生涯:

2010世界杯八強賽,烏拉圭5-3(點球4-2)加納。弗蘭完成精彩直接任意球破門。

2011美洲杯決賽,烏拉圭3-0巴拉圭。本場比賽弗蘭梅開二度,賽后弗蘭高舉冠軍獎杯。

2013聯合會杯三四名決賽,烏拉圭4-5(點球2-3)意大利。弗蘭在點球大戰首輪罰失點球。

2002世界杯小組賽,弗蘭取得了自己世界杯之旅的處子球,他用一記精彩的凌空抽射攻破了塞內加爾隊的大門。2007美洲杯,弗蘭憑借自己穩健的發揮坐穩了主力位置。2010世界杯,弗蘭大放異彩,用自己驚人的破門效率幫助烏拉圭強勢挺進四強。那屆世界杯,弗蘭共打入5個進球,與多名其他國家鋒線殺手並列射手榜第一,國際足聯在綜合考量后,最終把世界杯金球獎授予弗蘭。2011年美洲杯,弗蘭進入狀態較慢,多場比賽未取得進球。到了決賽,弗蘭終於取得突破,用2粒進球幫助球隊3-0完勝巴拉圭,捧得了國家隊生涯的唯一冠軍獎杯。2013聯合會杯,弗蘭接連在半決賽與三四名決賽中罰失點球,導致球隊僅獲得殿軍。2015年,36歲的弗蘭結束了自己的國家隊生涯。

(責編:袁無缺、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