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長雲

2020達喀爾總成績全場第十 韓魏刷新達喀爾中國速度創歷史新篇章

2020年01月18日11:3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8日電(記者李長雲)1月17日,2020達喀爾進行了最后一個賽段比拼,所有車手在齊迪亞迎來屬於他們的榮耀時刻,從而首屆沙特阿拉伯版達喀爾完美落幕。汽車組305號老將賽恩斯力壓群雄,成功拿下自己在達喀爾的第三冠。王子阿提亞在第12賽段使出渾身解數,拿下了賽段頭名,抵御住彼得漢塞爾的猛烈進攻,穩居亞軍。吉利汽車殼牌潤滑油車隊322號中國車手韓魏/廖岷以46小時50分24秒的總成績,斬獲全場第十名,刷新達喀爾拉力賽的中國速度。

大漠黃沙,沙特7000公裡漫漫征程,吉利汽車殼牌潤滑油車隊322號韓魏/廖岷車組,以敬畏之心,勇闖2020達喀爾拉力賽,喚醒你對世界的野心。回顧參賽歷程,歷歷在目,熱血沸騰,12天追夢之旅,三刷賽段第九名,歷經艱辛險阻,總成績位居全場第十名,創造中國車手自2003首次參加達喀爾以來最優戰績,讓中國人昂首挺胸進入國際頂級賽事第一集團,筑就中國汽車運動歷史新篇。

第12賽段從哈拉德到齊迪亞,賽段全長447公裡,特殊賽段167公裡。在這最后的群英爭霸賽中,達喀爾老鳥們均表現了沉著的一面,成績雖有浮動,但不影響總成績排名,僅僅167公裡的特殊賽段並沒有給我們帶來過多的意外。

在三刷賽段第九名后,322號韓魏/廖岷車組踏上本屆賽事的收官之戰,從發車的那一刻起,一個新的歷史即將誕生。這是最后沖刺的時刻,這是最后改變的機會,場內硝煙彌漫,場外激動萬分。作為中國賽車運動的一面大旗,韓魏賽車在國際賽場上一次次刷新著世界車壇對於中國車手、中國賽車的認知,在越野拉力賽的神級殿堂——達喀爾上取得全場TOP10的含金量不言而喻。

回顧本屆賽事,322號車組在各個賽段並非一帆風順,先后遭遇球籠、爆胎的意外插曲,但吉利汽車殼牌潤滑油車隊韓魏/廖岷兩人從始至終保持穩定的狀態,以敬畏之心去探索這片全新大陸。在齊迪亞收車台上,韓魏和廖岷這一對黃金搭檔喜極而泣,隻有他們明白這一路走來的不易,付出的艱辛。

對於刷新中國在達喀爾的最佳成績,韓魏表示:“本次比賽能夠躋身全場第10名,站在國際舞台上為國爭光我感覺特別的自豪。這一路走來的風風雨雨,都見証了我們吉利汽車殼牌潤滑油車隊的成長。能夠取得這樣的成績,要感謝廖岷出色的領航,感謝老婆的陪伴,感謝整個后勤團隊的用心付出,更感謝所有中國汽車越野人對自己的大力支持。”展望未來,韓魏說:他明年還會來參加這項被稱為世界最艱難的汽車越野賽事,並力爭創造更好成績。

汽車運動,作為一項高、精、尖的競技體育運動,不僅考驗著車手及賽車的實力與水平,對於后勤團隊的考驗也非常之大,尤其像達喀爾這種動輒幾千、上萬公裡的嚴苛挑戰,一台狀態良好的賽車是一切的開端。本屆賽事,吉利汽車殼牌潤滑油車隊322號韓魏/廖岷車組后勤團除了一名法國電腦技師外,全部來自韓魏賽車團隊,無T4支持,可謂是“單槍匹馬”上了達喀爾的戰場,這足以說明達喀爾離中國人越來越近了。

2007年至2020年,這13年間韓魏從草根車手到世界舞台,身邊無數同行者紛紛退卻,而他隻能孤身前行。2019年,打造了中國運動汽車城,讓所有越野人擁有一個展現自我、超越自我的平台,讓賽車不再艱難,讓13年前的“韓魏”們夢想之路更加平坦,用行動喚醒大家對世界的野心。

2020年6月,這個地方將給所有越野愛好者公平競技的機會,高獎金、低門檻、拎包參賽,夠膽你就來。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