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郎平:為國爭光是任務和使命

楊敏
2020年01月18日09:2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郎平:為國爭光是任務和使命

中國女排裡約奧運奪冠。@新華社

昨天,“弘揚女排精神,做新時代奮斗者”青春分享會暨《荊棘與榮耀——新時代女排奮斗記》新書發布儀式在北京舉行,中國女排總教練郎平與中國女排隊長朱婷、前隊長惠若琪出席,她們現場分享了中國女排奮斗成長故事。

郎平在分享會上談起了中國女排的使命感和榮譽感,她說:“我們始終牢記每一次出征都是代表國家,為國爭光是我們的任務和使命,也感到非常光榮。每一天我們都在全力以赴,為的是不辜負大家的期望。在平時的訓練中,我強調隊員要養成遇到困難想解決辦法的習慣,而不是抱怨。” 中國女排隊長朱婷回憶起剛進國家隊時刻苦訓練的一幕,“我記得我剛來(國家隊)的時候,郎導就和我說‘你准備好接六輪一傳了嗎?’來到國家隊就要過一傳這一關,從2013年到現在我也是一直在翻越這座大山。”朱婷說。談到傳承多年的“女排精神”時說:“女排精神就是每一天的堅持,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就會有前進的動力。我也要學習女排精神,一天一天地去做,一點一點地去做,努力完成教練安排的任務,養成這樣的習慣也成就了今天的我。”

惠若琪則說,自己在上一個奧運周期從前輩那裡學到了很多東西,“女排精神更多地體現在隊員日常生活和訓練場上的點滴中,她們給我很大的觸動。”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