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廣州隊在主場以116比113擊敗青島隊連敗終止

謝澤楷
2020年01月18日09:2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三分絕殺,連敗終止

廣州隊球員賽后慶祝勝利。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從3分惜敗到3分絕殺,廣州隊用了三天時間。昨日,時代中國廣州隊坐鎮主場,在常規賽第28輪比賽以116比113絕殺青島隊,終止連敗的同時迎來2020年第一場勝利。這也是廣州隊本賽季第一次絕殺對手。

三分追平,三分絕殺

本場比賽之前,廣州隊戰績為5勝22負,自去年12月以來未嘗勝績。上一輪,這支球隊更在主場以3分之差,不敵山東隊,遭遇15連敗。此役面對青島隊,廣州隊在第一節與對手戰成21比21。第2節,廣州隊一共出現6次失誤,半場結束時失誤次數已經達到10次。青島隊在第2節得到36分,主隊是27分。半場結束時,廣州隊落后9分。

第3節,廣州隊在控制住失誤次數之后,在本節得到34分。青島隊本節出現5次失誤,得到29分。第4節開始前,廣州隊以82比86落后。這一節,青島隊甚至一度將分差拉大至10分。到本節還剩5分33秒的時候,廣州隊連續追分,95比99,僅落后4分。隨后,姚天一命中3分,陳盈駿命中2分球,廣州隊將比分追至102比102平。

比賽還剩36.3秒時,青島隊以110比108領先2分,隨后陳盈駿中投扳平比分,但對手隨即投中3分。還剩9.6秒時,賈明儒命中3分,兩隊戰平至113。最后一投,陳盈駿助攻司坤,底線3分球絕殺。時代中國廣州隊最終以116比113擊敗青島隊,連敗終止。

本場比賽,青島隊外援亞當斯表現出色,廣州隊的防守無法限制他的發揮。全場比賽,亞當斯三分球11投7中,一共得到41分。廣州隊外援尼克爾斯此役表現同樣出色,全場比賽他得到34分。但除了外援,此役廣州隊的本土球員表現同樣強硬。在長時間連敗的歷練之后,本土球員在關鍵時刻終於能堅持下去。本場比賽,從陳盈駿到姚天一、李炎哲、賈明儒和最后貢獻絕殺的司坤等均有所表現,廣州隊的本土球員終於幫助球隊拿到久違的勝利。

賽后,時代中國廣州隊的更衣室裡,有球員高喊“我愛司坤”。球隊主帥胡安表示,他不能簡簡單單地評論這場比賽。“在經歷15場失敗之后,我們終於贏了。這場勝利來之不易,之前大家非常努力,每一場都盡全力,但可能都是在最后時刻沒能取勝。不管領先或落后,大家都沒有放棄,都很拼,我們值得早一點迎來勝利。”無論是胡安還是陳盈駿,他們都在賽后表揚了球隊的年輕球員。

陳盈駿在昨晚的賽后說:“這場勝利非常重要。這場比賽我們完全展現出韌性,在落后的時候沒有放棄。后面還有很多比賽,希望保持這樣的態度,去迎接接下來的比賽。絕殺值得慶祝,今晚開心就好,明天就要好好訓練。”春節假期之前,廣州隊還有兩場比賽,均是主場作戰。1月19日,廣州隊將迎戰四川隊。1月21日,他們將迎戰深圳隊。連敗終止之后,就看廣州隊能否繼續取勝,以連勝迎接春節了。取得連勝是這支球隊目前最想要的。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