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武磊、王霜分別蟬聯中國男女金球獎 李鐵榮膺金帥獎 

2020年01月18日08:3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8日電 昨日下午,第三屆中國金球獎(2019)頒獎典禮在京舉行,現任國足主帥李鐵榮膺金帥獎,武磊和王霜分別蟬聯男女金球獎﹔曼城電競斬獲年度最佳電競俱樂部,年度最佳足球電競先生則被黃君文所奪得。

李鐵榮膺2019金帥獎

中國金球獎創辦於2017年,是首個由媒體發起並組織的中國足球運動員年度最佳評選活動,旨在進一步關注與推動中國本土球員的生存與發展,樹立中國足球榜樣。此外,為鼓勵和表彰足球電競的發展,評選還設置了“年度最佳足球電競俱樂部”和“年度最佳足球電競先生”兩大獎項。

黃君文榮獲2019年度足球電競先生

在今年的頒獎禮上,最先頒發的是五人制金球獎,來自杭州吳越錢塘的徐洋當選。之后頒發的是金童獎,入圍的3位候選人分別為段劉愚、朱辰杰和嚴鼎皓,最終朱辰杰成功摘得,頒獎嘉賓為2017年首屆金童獎得主劉若釩。

前皇馬傳奇隊長耶羅在現場和黃君文展開電競表演賽

曼城電競榮獲年度最佳足球電競俱樂部,前英格蘭國家隊中場哈格裡夫斯為曼城電競代表頒獎。年度足球電競先生則被黃君文斬獲,他隨后和頒獎嘉賓、前皇馬傳奇隊長耶羅在現場展開一場電競表演賽,最終,耶羅使用的西班牙隊2-3憾負於黃君文使用的中國隊,那扣人心弦的對決場面展現出足球電競的獨特魅力。

武磊蟬聯2019中國金球獎

李鐵力壓賈秀全和李霄鵬榮膺中國金帥獎,上賽季的中超聯賽,李鐵帶領升班馬武漢卓爾取得12勝8平10負的成績,位居中超第六,同時也刷新了球隊頂級聯賽歷史積分的新高。正在廣東帶領國家隊集訓的李鐵收到恩師朱廣滬為他頒發的獎杯,他也透過VCR表達了對球迷和評委的感謝。

蟬聯中國男子金球獎的武磊因為在西班牙隨隊征戰西甲聯賽,同樣無法到現場出席頒獎禮,他通過VCR表示:“非常榮幸能夠獲得2019年中國金球獎,2019年對我來說是非常有挑戰的一年,我來到了一個全新的平台,更高的平台,非常感謝評委們給我的投票和對我的認可,希望我在2020年能用更好的表現來給大家帶來更多的快樂。”

王霜實現中國女子金球獎三連冠

王霜則實現中國女子金球獎的三連冠,雖然在過去一年,王霜從巴黎聖日耳曼回歸國內賽場后狀態並不是很出色,但她依然是當前中國女足的代表性球星。

以下為各大獎項一覽

五人制金球獎:徐洋(杭州吳越錢塘)﹔

金童獎:朱辰杰(上海申花)﹔

年度公益榜樣: 中國平安﹔

年度社會貢獻獎:卡爾美

年度最佳電競俱樂部:曼城電競﹔

年度最佳足球電競先生:黃君文(Newbee電競)﹔

金帥獎:李鐵(中國男足)﹔

女子金球獎:王霜(武漢江大/中國女足)﹔

男子金球獎:武磊(西班牙人/中國男足)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