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中國女子冰球世錦賽選拔營首戰:何欣打入制勝球 黃隊4-3勝紅隊

2020年01月17日10:2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7日電 1月16日16時,中國女子冰球世錦賽選拔營首場比賽在北京世紀星滑冰場正式開始。比賽進行的十分激烈,紅、黃兩隊共打入7粒進球。第57分鐘,在黃隊隊長孔明會和副隊長趙啟男的協助下,何欣打入制勝進球贏下比賽,最終黃隊以4-3戰勝紅隊。

開場的幾分鐘雙方進攻你來我往,盡管不斷沖擊對方球門,也有多次威脅性打門,卻都始終無球進賬。第8分鐘,黃隊通過不斷的強勢前搶,以及耐心配合組織,由11號邢歷雪在門前一記漂亮的假動作,運球穿過雙腿間打門得分,1-0。首節比賽,雙方球員控制了犯規次數,比賽節奏進行地十分快速。

隨著打破進球荒,雙方也開始了對攻大戰,紅隊多次嘗試追平比分無果,但依舊沒有停止進攻的腳步。比賽進行到第14分鐘,黃隊后衛4號許佳超門后出現傳球失誤,被前搶的紅隊10號副隊長呂悅搶斷成功,隨后傳給門邊的10號田乃元再到門前等待已久的隊長方新拍下,方新不負眾望,單腿跪地推射,角度刁鑽,1-1扳平比分。紅隊乘勝追擊,在攻區利用身體對抗拼搶,12號文露搶球后右側打門,門將做出第一時間反應,將球擋出,可黃隊后衛門前搶位不及時,讓紅隊13號魯雙趁機補門,反手將球打入球門,比分改寫為2-1,紅隊反超。

易地再戰,13號張夢瑩一記精彩的背后反手傳球,黃隊用相同的方式門前接球單腿跪地打門得分,2-2。這也是本場邢歷雪打入的個人第二粒進球,再度將兩隊拉回同一起跑線。之后,本節比賽盡管雙方多次打門但再無建樹,40分鐘比賽結束,雙方戰成2-2平。

第三節開始,兩隊各自收獲1分,得分隊員分別為紅隊16號伏可心和黃隊4號許佳超。比賽來到最后5分鐘,黃隊球員上下一心,在少防多的情況下力保球門不失。受罰結束球員剛剛滿額的同時,黃隊便把握住了機會,由9號何欣打入關鍵進球。此后盡管紅隊換下守門員希望通過多一人的優勢得分,卻沒能創造機會,最終以失敗告終。最終,黃隊以4-3戰勝紅隊,取得中國女子冰球世錦賽選拔賽首場比賽勝利。

北京時間1月18日16時,雙方將迎來選拔營的第二場比賽,讓我們拭目以待。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