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游泳

孫楊:為自己爭口氣給全世界看

周婉琪
2020年01月16日08:5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孫楊:為自己爭口氣給全世界看

  奪冠后的孫楊展露霸氣。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周婉琪)昨天晚上,2020FINA冠軍游泳系列賽深圳站落幕,孫楊在男子400米自由泳的比賽中以3分44.07秒的成績贏得個人2020年的第一冠。廣州泳壇女神劉湘則以24.04秒的成績奪得了女子50米仰泳金牌,追平了由她個人保持的亞洲紀錄。

  孫楊捍衛400米自由泳王權

  前天200米自由泳以0.03秒惜敗的孫楊昨天捍衛了自己在400米自由泳的王權,他在200米轉身時已經超越一天前戰勝自己的拉普賽斯,並在第250米時升至首位,自此一路領先,並在最后50米加速甩開所有對手,領先第二名的拉普賽斯超過2.55秒。終於拿下2020年首冠的孫楊非常激動,他揮拳吶喊,安撫對手后更沒有忘記與教練朱志根擁抱。

  雖然孫楊的成績與他去年光州世錦賽奪冠的3分42.44秒還有差距,但考慮到冬訓還沒有結束,孫楊也並沒有調整到最佳狀態,這個成績是可以理解的。孫楊對成績感到滿意,他認為如果再放開一點可能會更好,之所以能在400米自由泳一直保持著穩定的高水平,孫楊認為自己平時的訓練是扎實到位且有成效的。今年是孫楊非常向往的奧運年,他期待能再次站上奧運最高領獎台,這不僅僅是要為國爭光,也是要為自己爭口氣,讓全世界的人都看到。

  對於過去一段時日的多種場外困擾,孫楊坦承:“說沒有任何影響是不可能的,但作為一個20多年的優秀運動員,強大的心理造就了今天的孫楊,我沒有退縮,也沒有選擇離開,而是勇敢地繼續站在這裡來証明自己。”

  劉湘連續兩天奪金

  回到廣東主場作戰的劉湘非常神勇,連續兩天撈金,昨天更在奧運項目50米自上取得個人最好成績,得知成績后劉湘握拳歡呼。劉湘說非常激動,沒有想過能取得這樣的成績,由於賽前沒有系統地調整,游到這個成績非常開心,特別是從北京過來就感冒,所以這個成績超乎想象,沒想到這麼快展示出冬訓的效果。談到即將到來的東京奧運會,劉湘透露:“世錦賽結束后,我很懷疑自己,沒有信心。因為世錦賽出局對我打擊挺大的,我一度懷疑自己,覺得奧運會離我很遙遠,也不可能沖擊獎牌了,但現在游出這個成績,給了我很大的信心。”

  對於愛徒的好成績,何新中也非常興奮,他表示,賽前給劉湘的任務就是按照平時訓練的去做,特別是技術動作,“以她目前的狀態能游這個成績,增加了大家備戰奧運會的信心。”事實上,信心就是來自於平時訓練的積累,這次來,大家都覺得劉湘很輕鬆,其實就是訓練到位了,對自己有信心,練到了心情就好,心情好比賽就好了。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