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如果排超聯賽沒有朱婷……

王小娟
2020年01月16日09:16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如果排超聯賽沒有朱婷……

  2019~2020賽季中國女子排球超級聯賽落幕了,河南妹子朱婷領銜的天津女排毫無懸念地奪冠,這讓原本賽程就縮短了的聯賽顯得更加快速,許多球迷大呼沒有看過癮。無疑,今年排超聯賽幾乎所有的精彩,源於朱婷留洋三載后的強勢回歸。那麼問題來了,如果沒有朱婷,排超聯賽還會如此精彩有看頭嗎?

  有球迷表示朱婷在現在的國內聯賽得不到有效提升,還是需要走出去繼續開闊眼界。今年之所以可以在國內聯賽看到朱婷,是因為中國女排為了奧運會把她給征召回來。明年呢?不好說。本賽季考慮到國家隊備戰東京奧運會的需要,聯賽賽程被壓縮至兩個多月。對於球迷而言,他們少了看球的機會,而對於那些非國家隊球員來講,她們少了實戰的機會。當然,隻有國家隊取得傲人的成績,才能吸引更多人關注排球運動,但聯賽為國家隊讓路也不是長久之計。如何在保障球迷和運動員利益的情況下,制定更為合理的賽制,確實是賽事主辦方值得思考的問題。

  史上最短的排球聯賽,因朱婷加盟天津女排,一定程度改變了近年諸強爭鋒的格局,取而代之的是天津獨秀全勝登頂。朱婷回歸增添了人氣和看點,也有更多知名外援擁入,無奈賽季短、賽程密,今年聯賽影響力和精彩度實在一般。兩個多月的聯賽,除了朱婷上場的個別場次外,其余球隊的比賽依舊鮮有關注度。朱婷作為排超最具關注度的選手,在國手雲集的天津隊,朱婷是最亮的星,她的加盟讓天津隊在多個薄弱環節補強,局均斬獲6.03分、扣球成功率高達60%、關鍵場屢獲得分王,朱婷盡顯王牌主攻的風採。

  聯賽落幕剛一天,其他球隊的動態消息就幾近於無,但是有關朱婷的報道依然活躍在各類媒體。這些事實再次証明,僅依靠朱婷個人的影響力並不會幫助整個聯賽的流量帶來質的飛躍,至少暫時還不會。近年來,聯賽設置了二次轉會,恢復了全明星賽……種種政策都是為了讓聯賽更具備吸引力。本賽季,排超也吸引來了一些高水平的國外球員,總體而言,聯賽在一步一步向更好的方向發展,但是未來的道路依然漫長。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