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長雲

2020達喀爾第9賽段 中國車手韓魏/廖岷車組發揮穩定

2020年01月15日08:2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5日電(記者李長雲)1月14日,2020達喀爾拉力賽第九賽段展開了猛烈的較量。汽車組302號彼得漢塞爾以15秒的微弱差距險勝阿提亞,成功拿下第9賽段冠軍。吉利汽車殼牌潤滑油車隊322號韓魏/廖岷車組以3小時34分33秒的成績位列該賽段第21名,位居總成績榜第13名。

第9賽段,賽手們從瓦迪·阿爾達瓦西向哈拉德行進,賽段全長886公裡,特殊賽段410公裡。這一賽段以堅硬、粗糙的地面為主,時刻考驗車手的駕駛精度。

作為復合型賽段,路形分布為35%沙地、35%土路、1%柏油路、24%碎石路、5%沙丘,而與之前不同的是該賽段沙漠和碎石的比例佔據著過半的征程。從賽事回傳的圖片及視頻中我們可以看到,沙漠下面埋藏著密密麻麻的尖銳石塊,危機四伏,跑著鬧心,更需小心。

在第9賽段比拼過后,吉利汽車殼牌潤滑油車隊322號韓魏/廖岷車組的總排名滑落三名,位居總成績榜第13名。雖然成績有所跌落,但與前三車的差距均在8分鐘之內。韓魏在接受採訪時遺憾的表示:“今天是沙漠和戈壁混合的賽段,路況很差。很不巧,在路上出現了爆胎的情況,所以換胎耽誤了一定的時間。之后為了保護輪胎,隻能降低車速。這為我們之后的比賽敲響了警鐘,面對即將到來的馬拉鬆賽段,一切都還是未知數,我們依舊需要保持好的心態和狀態去迎接每一天的比賽。”

從第10到第11,馬拉鬆賽段正式拉開序幕。車手們將圍繞哈拉德和舒巴塔賽段來回展開,兩個賽段的比拼超過1000公裡,高負荷的接連戰斗對車手技能和賽車性能提出更高的要求。

第10賽段從哈拉德到舒比達,賽段全長608公裡,特殊賽段534公裡。馬拉鬆賽段考驗的是拉力賽手的最高品質——耐力。車手們將進入空曠的越野地帶,這並不是一個能夠讓人放鬆警惕的地方,因為最后30公裡的路線正好穿過沙丘。夜幕降臨!隻有車手之間的互相協助,才能安全抵達。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