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冬青奧會冬季兩項:單人混合接力賽法國隊逆轉摘金

2020年01月13日09:2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冬青奧會冬季兩項:單人混合接力賽法國隊逆轉摘金

  新華社法國萊魯斯1月12日電(記者楊帆 蘇斌)12日,2020洛桑冬青奧會冬季兩項比賽在法國萊魯斯展開單人混合接力賽的爭奪。前一個比賽日女子個人賽銀牌得主、法國人讓娜·裡夏爾搭檔男子個人賽銅牌得主馬蒂厄·加西亞,二人憑借后半程近乎完美的射擊和滑行逆轉摘金。中國組合丁雨歡/勾振東最終位列第17。

  單人混合接力賽每個代表隊派男女各一人出戰,選手交替完成四棒,每棒需滑行兩圈、射擊兩次(共10發),第四棒的男選手需額外完成一個沖刺圈滑行。

  第一棒中,第一圈丁雨歡第六個滑入靶場,5發5中﹔第二圈丁雨歡第一個沖入靶場,5發5中。然而裡夏爾射擊節奏更快,使得法國隊第一個完成首棒交接,瑞士和加拿大隊緊隨其后,中國隊第四個完成首棒。

  第二棒中,瑞士、瑞典、捷克憑借男子選手的發揮,先於法國隊完成交接棒。丁雨歡打下的良好開局讓勾振東佔得先機,他兩次射擊10射10中,中國隊第六個完成交接棒。

  第三棒中,裡夏爾盡顯英姿,她第三個滑入靶場臥倒射擊,5發5中。丁雨歡兩輪射擊均有射失。

  第四棒,加西亞頂住壓力越戰越勇,兩次射擊10發10中。滑行和沖刺順風順水,最終法國隊的成績為42分03秒5,力壓意大利隊和瑞典隊摘金,全場射擊零失誤。

  賽后加西亞接受採訪時說:“結果令人滿意,第一次參加這種距離的接力賽,賽程很短,充滿爆發力。這是我們第一次奪冠,比賽過程令人難以置信。”

  亞軍組合琳達·英格勒/馬克·巴拉勒全場射失2發,成績為42分23秒0﹔季軍組合薩拉·安德鬆/奧斯卡·安德鬆全場射失2發,成績為42分30秒3。中國隊全場射失7發,成績為46分10秒7,位列第17。

  丁雨歡、勾振東賽后表示,今天滑行方面完成不錯,前半程射擊也不錯,但隨著比賽深入心理壓力加大,射失后罰圈,隻能通過滑行來追趕,有些緊張。

  當天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到場觀賽,並同志願者、運動員代表進行了交流。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