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2020達喀爾第7賽段 中國車手韓魏/廖岷創造總成績全場第10佳績

2020年01月13日11:2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2日電(記者李長雲)1月12日,2020達喀爾拉力賽經過一個難得的休息日后,就拉開了本屆賽事最長賽段的比拼,開啟了沙特版達喀爾后半程的爭奪。

中國車手韓魏與廖岷在比賽中

在第7賽段的比拼中,汽車組305號賽恩斯同阿提亞、彼得漢塞爾激烈角逐之后重拾賽段冠軍,展現了何為“分秒必爭”的刺激場面。吉利汽車殼牌潤滑油車隊322號中國車手韓魏/廖岷以4小時38分05秒,第14名的成績完成比賽,同時總成績上升4名,位列全場第10名,為后半程的賽事開了一個好頭。

2020達喀爾拉力賽第7賽段,賽手們一早從沙特阿拉伯的利雅得出發駛向西南部沙漠瓦迪·阿爾達瓦西,賽段全長741公裡,其中特殊賽段546公裡,全部由沙土路段構成,賽段分布為56%的沙漠、16%土路和28%的沙丘。在該賽段,沙丘散布在整條線路上,同時有許多扇形的交叉口交替出現,領航員必須時刻保持警惕。

達喀爾的賽段設計非常具有挑戰性,在難得的休息日之后安排最長賽段顯然是頗有深意。對於參賽車隊、車手和賽車而言,要盡快從休息時光急速切換到高壓的賽事中來,做好心理和生理的快速准備,對第7賽段的賽事比拼起著重要的影響作用。

你以為達喀爾征程會越來越輕鬆嗎?不!達喀爾絲毫不會放過任何一個可以磨礪車手的機會。看似簡單的賽段總會暗藏玄機,看似雄偉壯麗的景象總能讓你迷失方向。

從第7賽段開始,達喀爾的后半程比拼將進入更為嚴苛的挑戰,連續4個400公裡以上的長賽段以及“馬拉鬆賽段”的展開,對賽車性能及維修效率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屆賽事真正的好戲將逐步上演,毅力、耐心、穩定與實力在后半程的比拼中顯得尤為重要。

什麼是馬拉鬆賽段?連續兩天的比賽,包括第一天當晚,所有的維修、后勤都將由車組兩人獨立完成。兩天超長的裡程對車輛是一次極限的挑戰,對車手的維修技能和身體素質是一種巨大的考驗,任何細小的失誤都有可能“葬送”此前創造的好成績。所以,馬拉鬆賽段才是本屆比賽最難以逾越的鴻溝,任何人都不能在達喀爾賽場上掉以輕心!

作為二次達喀爾參賽車手,吉利汽車殼牌潤滑油車隊韓魏的表現比人們預期的要更加沉穩。雖然迎來難得休息日,但對於賽事的敏感和緊張度韓魏並沒有放鬆警惕,“以敬畏之心看待達喀爾”是他常常挂在嘴邊的話,對於達喀爾,有過教訓,雖然隻有一次,但足以刻骨銘心。

調整好心態,韓魏/廖岷踏上達喀爾SS7征程,在長達500余公裡的純沙土賽段,除了一個字“干”!不需要過多解釋。如期所至,322車組經過4小時38分05秒抵達終點,收獲賽段14名的成績后,韓魏賽后總結道:“今天屬於高速賽段,長戈壁和短沙漠交替出現,跑起來還算比較輕鬆。但是,達喀爾后半程的強度將比前半程大很多,尤其是馬拉鬆賽段,我們還需要小心應對,跑好每一天。”

第8賽段將從瓦迪阿爾達瓦西展開一路向南,賽段全長716公裡,特殊賽段477公裡。賽段路形將再次發生變化並更為復雜,車手們將在這裡發現山景,峽谷等美景。同時,該賽段含有長達40公裡的直線路段,它將滿足那些純粹的速度狂人。除此之外,當天還有為數不多的沙丘,這需要車手具有相當大的靈活性。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