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焦科維奇勝納達爾 塞爾維亞隊贏得首屆ATP杯網球賽冠軍

2020年01月13日09:2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焦科維奇勝納達爾 塞爾維亞隊贏得首屆ATP杯網球賽冠軍

  新華社悉尼1月12日電(郝亞琳、郭陽)12日晚,首屆ATP杯網球賽決賽在悉尼舉行。憑借焦科維奇的出色發揮,塞爾維亞隊以2:1戰勝納達爾領銜的西班牙隊成功捧杯。

  當晚,位於悉尼奧林匹克公園的肯·羅斯威爾球場座無虛席。去年剛進行了整修的這個球場可以容納約一萬名觀眾,最吸引他們的就是兩隊頭號單打焦科維奇和納達爾的巔峰對決。這也是兩位網壇巨星的第55次交手。

  賽前,納達爾就表示與塞爾維亞隊的決賽將“超級艱難”。焦科維奇在賽場上的表現,也証明了在硬地場上,自己還是略勝一籌。

  開盤,焦科維奇就給了納達爾一個“下馬威”,率先破掉了西班牙人的首個發球局,接著又成功保發,以2:1領先。第4局,焦科維奇讓納達爾一分未得,將差距拉開到3:1。不論是發球直接得分,還是利用切削放小球,焦科維奇都打得很順。反觀納達爾則有些力不從心,幾次跑動不到位,還出現了3次雙誤。焦科維奇以6:2輕鬆拿下首盤。

  第二盤,納達爾狀態有所回升,開盤后與焦科維奇交替保發到3:2。關鍵的第6局,納達爾手握三個破發點都未能成功破發,焦科維奇保發成功將比分追成3:3。隨后,比分繼續交替上升進入“搶七”,焦科維奇一鼓作氣,以7:6(4)贏下第二盤。

  “一切都很順利。當時第二盤那局他(納達爾)打到40:0的時候,如果把我破發了,比賽很可能就要進入第三盤,那樣的話誰都可能贏。”焦科維奇賽后說。

  納達爾賽后表示,這次失利確實令人沮喪,希望隊友們能夠在雙打比賽中獲勝並且贏得冠軍。

  此前,西班牙隊的阿古特已經以7:5、6:1戰勝塞爾維亞隊的拉約維奇,為本隊贏得一分。

  不過,雙打中塞爾維亞組合還是略佔上風,最終以6:3、6:4戰勝西班牙組合,順利贏得比賽。

  ATP杯是男子職業網球協會(ATP)和澳大利亞網球協會共同推出的新賽事,於1月在澳大利亞悉尼、布裡斯班和珀斯三個城市同時進行循環賽,隨后在悉尼進行了淘汰賽。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