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中國男排完敗於伊朗隊無緣東京奧運會

2020年01月13日09:2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排完敗於伊朗隊無緣東京奧運會

  新華社廣東江門1月12日電(記者王鏡宇、王浩明)中國男排在12日晚的2020年東京奧運會亞洲區男排資格賽決賽中0:3完敗於伊朗隊,無緣東京奧運會參賽席位。

  自2008年北京奧運會以東道主身份參賽之后,中國男排已經連續3次無緣奧運會。

  中國隊在與亞洲冠軍伊朗隊的對抗中全面處於下風,與對方的扣球、攔網、發球得分之比分別為30:37、8:14和1:5。除了第二局之外,中國隊的一傳非常不穩定,自己的進攻實力難以展現,三局比分分別是14:25、22:25和14:25。中國隊的自身失誤送給對方19分,對方失誤送分是11分。

  穆薩維為伊朗隊拿下全場最高的16分,中國隊得分最多的是江川,他有13分進賬。

  中國隊主教練沈富麟和隊長江川賽后都表示,雖然隊裡賽前在解決隊員思想包袱的問題上做了大量工作,但是從比賽看效果不好,思想工作沒有完全做通,沒有完全發揮出水平。

  首局比賽,中國隊在伊朗隊的發球沖擊下以4:13落后,老將崔建軍換下戴卿堯也未能扭轉局面。在11:20落后的情況下,沈富麟用5天前韌帶撕裂的主力二傳詹國俊換下於垚辰,也無濟於事,中國隊14:25先失一局。

  第二局是中國隊發揮最好的一局。在15:19落后的情況下,戴卿堯換下崔建軍,伊朗隊的兩次失誤和劉力賓的扣球讓中國隊把比分迫近到19:20。伊朗隊暫停之后又把比分拉開到23:20,這時被換上場發球的季道帥連續破壞對方一傳,中國隊再次追成22:23。然而,伊朗隊第二次暫停之后連得兩分,25:22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賽,中國隊的一傳再次陷入困境,很快以14:25潰敗。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