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今天與伊朗隊展開資格賽決賽 中國男排離奧運僅一步之遙

楊敏
2020年01月12日09:0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排離奧運僅一步之遙

2020年東京奧運會男排亞洲區資格賽昨天在江門決出了最后兩強,中國男排在半決賽上以3比1淘汰卡塔爾男排,將在今天的決賽中與伊朗男排爭冠,中國男排隻有奪冠才能獲得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

一共有8支隊伍參加東京奧運會亞洲區資格賽,冠軍獲得東京奧運會入場券。在小組賽階段的角逐中,中國男排累積2勝1負,先后擊敗了哈薩克斯坦男排、中國台北男排以及不敵伊朗男排,最后以小組賽第二晉級4強,半決賽的對手是另外一個小組的第一名卡塔爾男排。卡塔爾男排的主力陣容中有4名分別來自巴西、塞內加爾、塞爾維亞的歸化球員,是本次資格賽的“黑馬”。

盡管在資格賽之前的熱身賽中擊敗過卡塔爾男排,但是中國男排主教練沈富麟表示,全隊在半決賽上絲毫不能鬆懈。昨晚,中國男排的首發陣容包括主攻劉力賓、季道帥,二傳於垚辰,副攻張哲嘉、耿鑫,接應江川,自由人童嘉驊。經過4局較量,中國男排以25比22、25比18、23比25和25比20獲勝。在第4局的角逐中,雙方隊員一度在場上發生沖突,中國男排最終穩住情緒,奠定勝局。在另外一場半決賽上,伊朗男排以3比2險勝韓國男排,獲得另一個決賽席位。這樣,在今天晚上進行的亞洲區資格賽決賽中,中國男排將與伊朗男排爭奪東京奧運會入場券。在此前的小組賽上,中伊兩隊曾經交手,兩隊在陣容上均有所保留,當時中國男排以0比3告負。

中國男排曾經參加了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以及2008年北京奧運會,在過去兩屆奧運會資格賽上,隊伍均遺憾地與奧運會入場券擦肩而過。去年8月,中國男排在寧波北侖舉行的奧運會世界組資格賽沖奧失敗,這次在江門舉行的亞洲區資格賽是中國男排的最后機會。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