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奧預賽次戰國奧今晚對陣上屆冠軍 雙方教練20年前曾過招

謝澤楷
2020年01月12日09:0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雙方教練20年前曾過招

北京時間今晚9時15分,中國國奧隊將迎來泰國U-23亞洲杯暨東京奧運會決賽階段C組第2輪比賽,對手是上屆U-23亞洲杯冠軍烏茲別克斯坦隊。

首輪比賽,中國國奧隊踢出血性,可惜以0比1遭韓國隊讀秒絕殺。烏茲別克斯坦隊則在1球領先的情況下,被伊朗隊1比1逼平。在經歷了一場令人遺憾的失利之后,國奧隊還損失了中鋒張玉寧。他在與韓國隊的上半場比賽中傷退,傷情為趾骨骨裂,至少需一個月時間恢復。昨日,張玉寧離隊回國治療。離開之前,隊友與他擁抱告別。在與楊立瑜擁抱時,張玉寧說:“靠你了。”中國足協主席陳戌源在送別張玉寧時讓他放心治療,足協會全力照顧他。在球隊全體成員的掌聲中,張玉寧含淚返回北京。

張玉寧提前傷退之后,楊立瑜將在接下來的比賽中承擔更多責任。除了張玉寧傷退,國奧隊需要盡快調整陣容外,球員在身體和心理層面同樣需要調整好。如果能在今晚踢出首輪的水平,國奧隊依然有機會創造驚喜。

參加此次賽事的烏茲別克斯坦隊的主帥是德魯洛維奇,20年前他就與中國國奧隊執行教練郝偉交過手。2000年,德魯洛維奇作為南斯拉夫隊核心球員隨隊到北京與中國男足交手。當時,德魯洛維奇是球隊的主力右前衛。那場比賽,郝偉和德魯洛維奇均首發出戰,但郝偉在上半場被換下,最終中國男足以0比2輸球。

回憶起那場比賽時,德魯洛維奇說:“20年時間很長,但足球的世界很小。當時我作為球員與郝偉交手,現在我們又以教練的身份再次對決。這非常有趣,也是足球世界的一部分。”

本場比賽將由來自卡塔爾的裁判團隊執法。賈西姆擔任主裁判,助理裁判和視頻助理裁判同樣來自卡塔爾。中國的裁判團隊將執法今天18時15分卡塔爾隊與沙特隊的比賽,馬寧將擔任主裁,施翔和曹奕擔任助理裁判,此前吹響本屆賽事第一哨的傅明將擔任視頻助理裁判。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