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長雲

2020達喀爾第6賽段 中國車手韓魏/廖岷總成績第14名

2020年01月11日09:4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國車手韓魏與廖岷在比賽中

人民網北京1月11日電(記者李長雲)1月10日,2020達喀爾拉力賽展開了第6賽段的爭奪,汽車組302號彼得漢塞爾以1分33秒的優勢拿下賽段冠軍,吉利汽車殼牌潤滑油車隊322號韓魏/廖岷車組發揮非常出色,第15個發車,賽段成績第11名,總成績上升到汽車組第14名,繼續領跑中國軍團。

第6賽段比賽從哈伊爾至沙特首都利亞德,全長830公裡,其中特殊賽段477公裡。從這一階段開始,拉開2020達喀爾賽事格局和賽段變化的序幕,大量的沙漠賽段將隨著比賽的推進逐漸出現。該賽段近90%沙漠沙丘地形給了吉利汽車殼牌潤滑油車隊322號韓魏/廖岷車組更多發揮的空間,他們也沒有錯過這個提升排名的良機,最終取得賽段成績第11名,總成績上升到汽車組第14名。

對比前幾個賽段,漸漸有利的發車位置、強項地形讓他們心潮澎湃的駛向利雅得。對於當天整個車組的表現韓魏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今天的賽段比拼一直在大戈壁和沙漠中穿行,這裡的沙漠類似巴丹吉林沙漠,開起來很順暢,我們保持高速行駛,一路都很順利。有點小遺憾的是:在比賽過程中,我們的設備突然跳出中立區強制休息15分鐘的提示,按規則我們下車准備稍作調整,裁判卻跑過來表示汽車不需要停車休息,所以浪費了一些時間。目前期盼的是希望能夠和組委會協調一下,看看能不能補回3分鐘的時間差。”

經過與組委會交涉,吉利汽車殼牌潤滑油車隊322號韓魏/廖岷車組果然得到3分鐘的補時,總成績上升到汽車組第14名。

結束2020達喀爾的上半程比賽后,韓魏表示,“在經歷過一次達喀爾后,我們收獲頗多,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定要敬畏達喀爾。這裡的比賽會給你設置各種不同的困難,讓你去征服,所以不能小看每一天的比賽。”

上半程比拼,我們有得有失。第一天自動充放氣故障,讓我們浪費了十幾分鐘時間,導致發車順序一直處於汽車和卡車混發的集中部分,兩個賽段都一直在煙塵裡面行進。從第4賽段開始,我們慢慢擺脫卡車的重圍。這個過程很痛苦,但是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寶貴的經驗,至少以后會更加注意這些細節問題。

總的來說我和廖岷兩個人在賽段處理上都沒犯什麼大問題,雖然遇到了一些不順利的事情,但是我們都逐一克服。我給我們的上半程比拼打95分,我想下半程的比拼會越來越好。”

在賽事前半程,吉利汽車殼牌潤滑油車隊韓魏/廖岷以穩為主,在守住應有位置的同時,不斷刷新成績,而面對后面更艱難的挑戰,韓魏將以怎樣的戰術和心態去應對接下來的比拼,我想每個人都想知道這個結果。韓魏本人也坦言,在經過6個賽段的磨合后,已經找到了正確的比賽節奏。

1月11日,2020達喀爾拉力賽將迎來難得的休息日。下半程比賽將於1月12日正式展開,車手們將從利雅得出發駛向西南部沙漠瓦迪阿爾達瓦西,第7賽段全長741公裡,特殊賽段546公裡。在該賽段,沙丘散布在整條線路上,同時將有許多扇形的交叉口交替出現,領航員必須時刻保持警惕。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