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長雲

2020達喀爾第6賽段彼得漢塞爾拔得頭籌 鐘磊/陳峰享受比賽穩步前進

2020年01月11日09:4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龍行天下車隊鐘磊(右)與陳峰

人民網北京1月11日電(記者李長雲)1月10日,2020達喀爾拉力賽結束了第六賽段的嚴苛挑戰,同時隨著比賽的結束,本屆賽事上半程的比拼宣告結束。在當天的比賽中,MINI軍團302號車組彼得漢塞爾以4小時27分17秒的成績拿下個人本屆賽事的第二個賽段冠軍,頭哥阿隆索獲賽段第6名,中國軍團整體排名向前。

第六賽段全長830公裡,其中特殊賽段477公裡。從這一階段開始,2020達喀爾的景色將會開始有大的變化,和之前戈壁沙塵不同,100%的沙土是這一賽段的特別之處,這個賽段分布為,71%沙漠、8%土路、0%柏油路、0%碎石路、19%沙丘,專業的車手將在沙丘中佔盡優勢。

作為本屆賽事,首個長沙漠賽段比拼,第六賽段在路形上相較之前有了較大變化,同時對賽手們的考驗也發生了轉變。在當天的比賽中,達喀爾先生彼得漢塞爾拿下個人的第二個賽段冠軍,同時與隊友賽恩斯的差距縮減為16分20秒。在拿下第二個賽段冠軍后,彼得漢塞爾在接受採訪時說到,“今天是一場苦戰,477公裡的特殊賽段確實太長了,我們的速度在不斷變化。最大的問題是在保持高速的同時要小心神經疲勞,當我們越快的時候越要專注在比賽中”。

MINI軍團領頭羊賽恩斯在當天比賽中還是依舊穩健,以落后隊友1分33秒的成績拿下第六賽段第二名,同時在總成績上賽恩斯手握7分48秒的優勢,領跑汽車組。

豐田軍團方面,王子阿提亞在當天使勁渾身乏術但未能收獲本屆賽事的首個賽段冠軍,賽后王子在接受採訪時有些失落,“我今天很沮喪,我們拼盡全力,但是相比來說MINI的賽車實在是太快了。在達喀爾新大陸上,我很幸運順利完成了前六個賽段的比拼,后面的比賽會很艱難,會有很多沙漠賽段,對於我們來說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沙特王子阿拉吉再次以第四名身份完賽,頭哥阿隆索在今天表現了不俗的沙漠賽技巧,以第六名身份完賽,而老將德維利爾斯今天的發揮略有欠佳以第八名完賽。

中國軍團方面,322號韓魏/廖岷,繼續保持良好的競賽狀態和節奏,以汽車組第11名身份完賽,總成績暫列全場位列14名,苦日子熬過去了。

硬虎車隊金建雲/馬文科今天發揮也不錯,本賽段再次刷新車隊最好成績,以22名的成績完賽,在中國軍團中的戰績愈發凸顯。龍行天下車隊鐘磊/陳峰以35名完賽,阮泉/王翼榮位居賽段第47名,李愛東獲得賽段第52名,趙玉喬位居57名。

在摩托車組方面,魔抓本田車隊R. BRABEC、J. BARREDA BORT分獲賽段一、二名。KTM車隊我沃克爾拿下第三名。在總成績上,摩托車組三足鼎立,本田車隊R. BRABEC領跑摩托車組,胡思瓦納車隊P. QUINTANILLA以20分56秒的差距暫列第二名,而衛冕冠軍KTM車隊普萊斯以頭名的差距則擴大到了25分39秒。在中國車手方面,扎克爾拿下賽段第49名,張敏、趙宏毅分列組別第79和第81名。

作為首次合作搭檔參與達喀爾的龍行天下379鐘磊/陳峰車組,目前給出的表現,首先符合他們快樂比賽,圓滿完賽的比賽初衷,同時也讓我們看到了379號車組敢拼,不服輸的一面。

截止目前,379號車組的表現可圈可點,首先作為首次參賽,首次合作,兩人在短時間內進入到了狀態並盡力做到最好,目前在賽事總排名上,鐘磊/陳峰的排名為全場第52名,如果沒有出現SS2賽段的意外事件,379號車組的目前總成績應該在前20名,這對於一個剛剛組建不到一個月的全新組合來說,這樣的表現和發揮足夠亮眼。

在結束第六賽段的比拼后,車隊負責人陳峰對半程比賽做了總結,“結束了第六賽段我們將迎來久違的休息日,同時這也是意味著我們整個達喀爾上半程的比賽已告一段落。非常幸運,我們能夠順利的完成了前六個賽段的比拼,而且在成績也都比較理想,這和我們在賽前計劃的成績差不多。這幾天我們通過磨合越來越默契,鐘磊對於賽車也越來越了解,對於賽車的操控也愈發純熟,這幾天我們沒有過激的起比拼,而是穩扎穩打對待每一天的比拼,享受達喀爾給我們帶來的快樂。”

“那麼從前六個賽道來看的話,我覺得沙特版達喀爾對所有人都是未知的。每一天在賽道中,我們都被這裡的魅力景色所震撼。當然,難度也是毋庸置疑。目前,我們除了第二賽段遭遇了一個車輛意外耽誤了大概四個多小時時間外。其余每天我們都非常的順利。在每天比賽中,我們從頭到尾都是按照自己的節奏,有條不紊的進行。同時我也開心有這麼一個強有力的后勤保障團隊,感謝我們所有的后勤人員。他們比我們更辛苦,達喀爾真的不是一個人的戰斗,是一個團隊,是一個集體的戰斗,我們缺一不可。”

作為二次達喀爾,對於比賽鐘磊有著更深的感悟,在2016年南美達喀爾失利后,鐘磊時隔4年再次踏上這片熱土,來到這裡的目的很明確-完美。而他將這次行程的同行人選擇人陳峰和他的龍行天下,雖然兩人此前未曾有過賽事合作,但通過近幾日兩人的磨合和反饋來看,此次達喀爾來對了。

在接受採訪時,鐘磊對於上半程379車組的表現非常滿意,同時對龍行天下車隊和陳峰個人的專業與付出表示感謝,“這幾天的比賽我很投入也很沉浸,真正的體驗到了苦中作樂,和不畏艱險,勇往直前的達喀爾精神,這幾天的比賽中首先感謝峰哥為我領航,到今天為止六個賽段我們沒有走錯過一次路,精准的領航,讓我省去很多不必要的思考,更加專注的去開車,同時峰哥在對節奏把控上的經驗非常豐富,給了我全新的賽事體驗”。

在半程賽事過后,對於后半程的賽段比拼,陳峰坦言,“我們還將繼續穩扎穩打,同時期待未知挑戰的到來,享受比賽所帶來的快樂,並最終順利抵達收車台,將五星紅旗飄揚在達喀爾的賽場之上。”

下半程比賽將於1月12日正式展開,車手們將從利雅得出發駛向西南部沙漠瓦迪阿爾達瓦西,SS7賽段全長741公裡,特殊賽段546公裡。在該賽段,沙丘散布在整條線路上,同時將有許多扇形的交叉口交替出現,領航員必須時刻保持警惕。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