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奧運男排亞洲區資格賽 中國男排喜迎開門紅

楊敏
2020年01月08日08:3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排喜迎開門紅

  2020年東京奧運會男排亞洲區資格賽昨天在江門舉行,中國男排在小組賽首輪角逐中以3比0擊敗哈薩克斯坦隊,迎來開門紅。今晚,中國隊將對陣中國台北隊。

  一共有八支隊伍參加亞洲區資格賽,隻有冠軍才能獲得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中國男排與哈薩克斯坦男排、中國台北隊男排以及伊朗男排同組,另外一個小組為澳大利亞男排、韓國男排、卡塔爾男排和印度男排。伊朗男排被視為中國男排在沖奧路上的最強對手。小組賽階段,中國男排必須獲得前兩名才有資格進入第二階段的淘汰賽。為了圓夢東京,中國排協在去年年底召回曾執掌中國男排的64歲名帥沈富麟,他在賽前表示:“中國男排已經准備好了,我們將全力以赴沖擊對手,努力打好每一場比賽。”昨晚,中國男排的首發陣容由主攻戴卿堯、季道帥,副攻張哲嘉、陳龍海,二傳詹國俊,接應江川和自由人童嘉驊組成。經過三局角逐,中國男排以25比19、25比14和25比18獲勝。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