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日本乒協公布參加東京奧運會選手名單 張本智和入選

王子江
2020年01月07日08:2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日本乒協公布參加東京奧運會選手名單 張本智和入選

  新華社東京1月6日電(記者王子江)日本乒乓球協會6日公布了參加東京奧運會的選手名單,日本隊男子頭號選手張本智和成為6名入選的球員之一。

  年僅16歲的張本智和排名世界第五位,是日本隊中排名最高的男選手,他將與世界排名第15位的丹羽孝希參加男單比賽。另外一名入選的男選手是30歲的水谷隼,受到傷病影響,裡約奧運會男單銅牌得主水谷隼近來狀態不佳,世界排名已經降到第16位。

  水谷隼除了與兩名年輕隊友參加團體賽外,還將與伊藤美誠參加混雙比賽,混雙在東京奧運會上首次成為正式比賽項目。

  另外兩位入選的女子選手分別是石川佳純和平野美宇,除了參加團體賽外,伊藤美誠和石川佳純將參加女單角逐。

  日本女子選手比起男隊來實力更強,其中伊藤美誠的最新世界排名為第三位,石川佳純第九,平野美宇排名第11。石川佳純將是連續第四次參加奧運會,她此前曾在倫敦和裡約幫助日本隊分別獲得了女團銀牌和銅牌。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