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國家體育總局

國家體育總局備戰東京奧運會冬訓工作專題會在京舉行

2020年01月07日21:1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備戰東京奧運會冬訓工作專題會現場(張志強 攝)

人民網北京1月7日電(楊喬棟)1月7日,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體育工作和奧運備戰工作的指示精神,進一步做好備戰東京奧運會冬訓工作,國家體育總局在京召開備戰東京奧運會冬訓工作專題會,旨在強化各項目國家隊思想政治工作,夯實冬訓基礎,提振隊伍士氣,增強東京奧運會備戰工作的使命感、責任感、榮譽感,全力做好備戰奧運冬訓工作。會議學習了國家主席習近平二〇二〇年新年賀詞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簽署的中央軍委2020年1號命令。

國家體育總局局長、黨組書記苟仲文,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黨組成員高志丹,東京奧運會備戰領導小組秘書處成員單位主要負責人,東京奧運會備戰單位主要負責人,自劍中心、拳跆中心和乒羽中心主要負責人,各項目國家隊主要負責人以及在京國家隊重點運動員、教練員代表等參加會議。苟仲文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高志丹主持會議。

國家體育總局局長、黨組書記苟仲文發表講話(張志強 攝)

苟仲文在講話中指出,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的新年賀詞,三次提到了體育工作,對於脫貧攻堅戰強調“我們要萬眾一心加油干,越是艱險越向前,把短板補得再扎實一些,把基礎打得再牢靠一些”,這對我們備戰東京奧運會有重要指導意義。新年伊始,中央軍委2020年1號命令向全軍發布開訓動員令,提出要“強化當兵打仗、帶兵打仗、練兵打仗思想,緊盯強敵對手,大抓實戰化軍事訓練”,在全軍樹立了狠抓軍事訓練的鮮明導向,吹響了練兵備戰的時代號角,同樣也是我們決戰東京奧運會的沖鋒號。

苟仲文強調,距離東京奧運會還有 198 天,此次冬訓專題會議的召開,一方面要集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新年賀詞和開訓動員令,進一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體育工作的重要論述,對東京奧運會備戰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另一方面,要求每個備戰單位、每個項目、每支國家隊、每名運動員在精神、心理、體能和實力等各個方面做好准備,為國爭光。作為中國國家隊隊員,為國爭光是每個人的歷史使命。每支國家隊、每名運動員都要在東京賽場上體現這一使命、表達這一使命、完成這一使命,優勢項目要志在必奪、潛優勢項目要奮力一搏,落后項目要奮勇爭先。

苟仲文要求,要強化思想備戰,錘煉頑強作風。深入學習“祖國至上、團結協作、頑強拼搏、永不言敗”的女排精神,學習部隊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戰斗精神,勇於戰勝一切困難,敢於戰勝一切對手。要強化以戰領訓,狠抓訓練質量。堅持從實戰出發,瞄准東京對手,分析備戰形勢,緊盯重點小項、重點人員和重點環節,深入研究制勝規律,強化實戰演練。堅持以訓練質量為核心,科學合理安排訓練階段,精選訓練方法手段,解決重點難點問題,切實提高訓練的科學性、針對性和有效性,全面做好訓練實力向比賽能力的轉化。

備戰東京奧運會冬訓工作專題會現場(張志強 攝)

苟仲文指出,要強化科技助力,惡補體能短板。對標世界冠軍查找體能差距,深入開展學習訓練標兵活動,大力營造奮勇爭先的體能訓練氛圍,著力提升基礎體能水平,增強傷病預防、疲勞恢復能力,磨練意志品質,為決戰東京打牢基礎。要全面做好備戰工作的過程管理和服務保障工作,全力做好反興奮劑工作,保持反興奮劑的高壓態勢,多措並舉,堅持對興奮劑“零容忍”,確保東京奧運會興奮劑“零出現”。

中國游泳隊作2020年開訓宣誓 (張志強 攝)

會上,中國女子籃球隊、中國體操隊、中國蹦床隊和中國游泳隊分別作2020年開訓宣誓。中國舉重隊和中國跳水隊作2020年開訓挑戰和應戰。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