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廣東逆轉遼寧鞏固榜首 杜鋒下半場調整見成效

劉晨
2020年01月04日09:42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東逆轉遼寧鞏固榜首,杜鋒下半場調整見成效

  CBA常規賽第24輪3日晚戰罷,廣東男籃下半場完成逆轉,客場以105比95戰勝遼寧隊,繼續在積分榜上一騎絕塵,遼寧隊降至第4名。

  布魯克斯砍下全場最高的44分。圖/Osports

  遼寧隊核心郭艾倫本場因肺部疾病缺陣,但傷愈復出的趙繼偉在一號位高效發揮,幫助球隊上半場佔得主動,更激活了史蒂芬森的火力,師弟本場拿到36分,其中二分球18中12,給廣東隊不小的殺傷。不過,趙繼偉坦言,下半場全隊體能下降,對抗跟不上對手節奏,“退守太慢,進攻比較急躁。”

  廣東隊下半場發揮出自身特點,成功逆轉局勢,實現7連勝。主帥杜鋒賽后認為,本隊上半場進攻猶豫,“每個人拿球之后都想太多,這是本賽季上半場得分最少的一場比賽,38分。”遼寧隊則拼得很凶,給廣東隊防守帶來不小的麻煩。“讓對手搶下17個前場籃板,這一點恨不應該。”談到下半場的改變,杜鋒認為是隊員及時調整心態,打得很堅決,發揮出了自己的風格,重新回到了正軌。布魯克斯今晚砍下全場最高的44分,易建聯貢獻12分和13個籃板。

  遼寧隊主教練郭士強滿意隊員在防對手快攻反擊方面的表現,但他指出,下半場球隊破聯防做得不好,成為輸球的最重要原因,“如果我們攻聯防再好一點,命中率再高一點,這場比賽還是有機會贏下來。”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