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2020年體壇20謎

孫嘉暉
2020年01月03日08:3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0年體壇20謎

東京奧運會獎牌將成為今夏世界體育健兒的爭奪對象。(新華社)

2020年是奧運年,金牌榜爭奪戰最受關注,在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對俄羅斯禁賽4年”的大背景下,究竟是美國一家獨大,還是中美兩強爭霸,抑或是東道主日本代表團異軍突起?今年還是男足歐洲杯60周年,大賽首次採用泛主辦國的巡回賽方式在歐洲12個國家舉行,會出現百花齊放的盛況嗎?另外,孫楊能否通過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的拷問,20屆大滿貫冠軍費德勒會選擇什麼時間結束職業生涯?隨著時間的推移,這些謎題將逐一解開。

中國體壇之10謎

1 中國奧運軍團表現如何

根據2019年奧運項目世界大賽(或世界排名)的金牌戰績,中國代表團與美國代表團戰成43比47,當今世界體壇的兩大霸主還將在相當長一段時間內展開激烈競逐。2 中國三大球將何去何從

中國三大球的國字號,目前隻有中國女排拿到東京奧運會入場券。中國男足、中國女籃、中國男籃、中國女足將在1月~6月沖擊奧運入場券。

3 國足“鐵之隊”前景如何

目前,國足在少賽一輪比賽的情況下,位列各小組成績最好第二的第7位。國足接下來將在主場戰馬爾代夫隊,客場戰關島隊,主場戰菲律賓隊,主場戰敘利亞隊,能否以5個成績最好的小組第2出線,實讓國人揪心。

4 孫楊能否通過仲裁洗沉冤

日前,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表示,將對中國游泳運動員孫楊違反興奮劑案進行裁決,預計裁決不會早於2020年1月中旬。目前孫楊正在北京按部就班地積極訓練,以備戰八個月后即將到來的東京奧運會。

5 體壇風雲人物評選重啟有何亮點

日前,經歷了停擺的CCTV體壇風雲人物年度評選活動重啟,10個獎項屆時將花落誰家,引人關注。

6 中國冬運會為冬奧會點將

2020年,第14屆全國冬運會將在內蒙古舉行,這是為2022年北京-張家口冬奧會作最后一次全國冬季項目大閱兵。

7 世界體育大會為何受關注

時隔13年,世界體育大會重返中國。世界體育大會是世界公認的體育溝通融匯平台,非奧項目的大聚會引人關注。

8 體育機構改革將何去何從

隨著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2022年冬奧會的臨近,大部制改革在體育領域向縱深發展。區縣級體育局合並改革已經完成,體育+的融合發展模式將是大勢所趨。

9 馬拉鬆熱后哪項最火

21世紀第一個10年,中國最火爆的群體運動是馬拉鬆。在馬拉鬆之后下一個風口是什麼?騎行、電競、水上、輪滑、街舞……一切皆有可能。

10 體育產業是否有望新突破 中國的體育產業佔GDP的比例已超過1%,但與美歐體育產業在GDP佔比達3%到4%相比,我國體育產業發展空間依然很大。今年能否完善政策,轉型升級,擴大體育消費,擴充更多運動項目市場化、職業化,更為全社會關心。

國際體壇之10謎

1 東京奧運日本將掀沖擊波

根據過往經驗,奧運會東道主將異軍突起,完成金牌榜排名新突破。那麼,2020年東京奧運會日本代表團前景如何?本屆奧運會,日本代表團在乒、羽、射擊、體操等項目上將和中國軍團展開較量﹔此外還將在增加的滑板、沖浪、攀岩、棒壘球和空手道5個大項上有一定優勢。

2 俄羅斯禁賽四年能否翻盤

去年,世界反興奮劑機構以俄羅斯反興奮劑機構違反國際反興奮劑章程為由,對俄開出禁賽處罰。俄未來4年被禁止參加、主辦或申辦國際大型體育賽事。俄羅斯拒絕接受對俄禁賽處罰的決定。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將就此開展訴訟程序。

3 歐洲杯泛主辦國會怎麼玩

比利時男足將奪2020歐洲杯冠軍?這絕非臆想,根據歐洲杯預選賽的征程,10場比賽,比利時保持全勝,打入40球的同時僅丟3球,場均進球數為4個,是本屆歐預賽進球最多、丟球最少的球隊。本屆歐洲杯採用泛主辦國的辦賽模式,在12個國家、13座城市舉行,創新總會帶來新突破。

4 2023年女足世界杯花落誰家

2019年2月,國際足聯啟動2023年女足世界杯申辦程序,將於2020年3月指定最終舉辦地。目前,日本足協和澳大利亞足協宣布申辦這屆杯賽。2023年女足世界杯有可能從24支增加到32支。

5 費德勒何時結束職業生涯

今年8月8日將滿39歲的費德勒是一段不老傳奇,關於費德勒的各種猜想甚囂塵上,包括何時退役,會否被納達爾超越等。

2019年,納達爾連奪法網、美網,大滿貫總數離費德勒隻差一個,GOAT(史上最佳)之爭懸念再起。費德勒說,新年的最大願望是拿到一項大賽冠軍,僅差奧運男單金牌就能完成金滿貫的瑞士球王或會調整策略。

6 羅梅之爭誰才是當代球王

2019年,梅西將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獎集於一身,今年即將年滿33歲的“梅球王”已經為巴薩打進618球,再進25球就可追平貝利的643球,成為足球史上代表單一俱樂部破門次數最多的球員。而35歲的C羅同樣有希望取得更多突破,兩人的爭奪將是足球史上的一段佳話。

7 北京-張家口冬奧會准備好了嗎

2020年國際雪聯高山滑雪世界杯延慶站將於2020年2月15日至16日在位於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的賽道上上演,這也是北京-張家口冬奧會的首場測試賽。

北京-張家口冬奧會新建場館全部開工,賽會志願者招募啟動,開閉幕式工作部已成立,北京已經准備好了。

8 NBA將以怎樣的姿態回歸

2019年,因為火箭總經理莫雷“大嘴巴”,NBA從中國電視熒屏消失,新的一年,這項籃球賽事能否擺脫非體育因素的困擾,以怎樣的姿態回歸?

9 哪支中超球隊晉級世俱杯

由於國際足聯已經宣布中國將舉辦擴軍后的2021世俱杯,如果中國俱樂部隊能夠奪得今年亞冠東亞區冠軍,中國就可以有2支球隊參加世俱杯(2020年中超冠軍作為東道主入圍),這也是今年球迷最關注的一大懸念。

10 阿根廷能否奪得美洲杯

2020年第47屆美洲杯將在阿根廷本土舉行,這是“潘帕斯雄鷹”奪取美洲杯的最佳時機。這或許是阿根廷當家球星梅西沖擊世界大賽冠軍的最后機會。比賽將在2020年6月12日至7月12日進行。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