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國足少帥李鐵升帳點兵

李立
2020年01月03日08:3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足少帥李鐵升帳點兵

昨天,中國足協宣布李鐵正式出任中國男足國家隊主教練。同時,新一期國足集訓名單也隨之出爐,北京中赫國安隊共有5名球員入選,分別是於大寶、張稀哲、池忠國、李可、李磊。

在去年11月14日的世預賽亞洲區40強賽中,國足1比2不敵敘利亞隊。賽后,國足主帥裡皮在發布會上宣布辭職。這是繼去年年初亞洲杯后,這位意大利名帥第二次從國足帥位上離任。

裡皮辭職后,國足帥位一直空缺,而下一場世預賽亞洲區40強賽3月就將打響,中國足協盡快給球隊確定主帥自然是燃眉之急。因此,中國足協上周四召開了國足主教練競聘會,李鐵、李霄鵬、王寶山3位本土教練向足協的選帥專家小組闡述了各自的帶隊理念。上周五,中國足協選帥專家小組對3名候選人的面試情況進行了評估,最終李鐵脫穎而出,成為國足新任主帥,並將率隊出戰今年的40強賽。

李鐵現年43歲,球員時代是國足主力,並且和中國隊一起出戰了2002年世界杯,他還曾效力於英超埃弗頓隊。退役后,李鐵先后出任廣州恆大隊及國足助理教練,在裡皮、斯科拉裡等世界名帥身邊積累了經驗。后來李鐵獨立執教河北華夏幸福隊和武漢卓爾隊,並率領兩隊從中甲沖上中超。2019賽季,卓爾隊以“升班馬”的身份獲得中超第六的好成績。

隨著李鐵出任國足主帥,中國男足國家隊的新一期集訓也將在5日正式展開。

過去相當長一段時間裡,國足已經沒有“冬訓”這個概念了,除了因為備戰2015年和2019年兩屆在1月份進行的亞洲杯,國足不得不在12月進行冬訓之外,其他年份裡,國足從未組織過冬訓。一般情況下,所有國腳都跟隨俱樂部球隊參加冬訓,等聯賽開始后、國家隊需要參加比賽時,球員們才會到國家隊集訓。但今年由於國足更換主帥以及40強賽成績不樂觀兩個因素的影響,國足的冬訓又再度歸來了。

按計劃,新一屆國足將於5日在廣州集中,首期集訓有可能延續到23日,也就是農歷除夕前一天才告一段落。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