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2020中超新政落定

王浩明、公兵
2020年01月01日13:2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2020中超新政落定

  新華社北京12月31日電(記者王浩明、公兵)趕在2019年的最后一天晚上,中國足協發布了包括入籍球員轉會注冊、工資帽、外援名額等一系列新一年職業聯賽的新政。

  備受關注的入籍球員轉會注冊政策塵埃落定,入籍球員被分為三種類型。

  其一,入籍球員滿足“球員本人出生在中國足協管轄區域”或“球員的生物學父親或生物學母親出生在中國足協管轄區域”或“球員的生物學(外)祖父或生物學(外)祖母出生在中國足協管轄區域”條件之一,將以國內球員身份進行注冊和報名。

  其二,“入籍滿五年”或“具備國家隊正式比賽資格”的入籍球員每個中超俱樂部最多可按照國內球員報名1人,超過1人將佔用外援報名名額。

  其三,若不符合其一和其二的條件,將以國內球員注冊,但將佔用外援名額。

  工資帽部分與足協上次通氣的內容基本一致,但增加了“包括但不限於簽字費、肖像權、房產、車輛、股票、債券等”,並規定“球員與俱樂部以外第三方簽署的所有商業合同,需經中國足協或中國足協授權機構進行認定”。

  此外,新政規定,球員與俱樂部之外簽訂的商業合同,需要“証明商業合同與俱樂部或所代言公司不存在關聯關系”,“中國足協或中國足協授權機構成立專項委員會判定商業合同費用是否合理。如不合理,該合同金額將被計入球員薪酬總額”。

  足協在通知中說,中國足協將會同相關部門、專業機構、國外專家及俱樂部代表共同制定后續監管辦法及實施細則,於賽季開始前另行發布。

(責編:王雪純、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