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歡樂冰雪 激情相約” 河北首屆冰雪運動會盛大開幕

2019年12月29日09:2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正定12月29日電(記者 趙欣悅) 12月28日上午10點,河北省首屆冰雪運動會在河北奧體中心開幕。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國家體育總局長苟仲文,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等領導嘉賓出席了開幕式。

開幕式現場

據悉,本次冰雪運動會共設置青少年組、社會組和高校組三大組別,有越野滑雪、速度滑冰、冰球、輪滑、滑輪和陸地冰壺6個大項(4個個人項目、2個集體項目),101個小項。總計約2000名運動員、教練員、裁判員將參與其中,共同助力冰雪運動在河北的快速發展。

目前,承德賽區已經完成了越野滑雪、速度滑冰、冰球三項賽事。開幕式后,速度輪滑、陸地冰壺、滑輪三個項目將在河北奧體中心展開角逐。

苟仲文在致辭中肯定了河北省的群眾冰雪運動發展,他表示:“近年來,河北省大力發展群眾冰雪運動,積極籌辦2022年冬奧會,在冰雪運動普及發展、冰雪場館設施建設、冰雪人才隊伍培養等方面取得顯著成績。特別是河北省大力支持在崇禮、承德、淶源等地建設國家冰雪項目訓練基地,為國家隊備戰2022年冬奧會提供了有力保障。”

首屆冰雪運動會的召開是河北省積極踐行“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具體舉措,對於本次運動會,許勤在致辭中表示:“舉辦冰雪運動會,是檢驗河北省競技冰雪運動水平、發現和培養冰雪運動人才、為冬奧會備戰參賽做出河北貢獻的具體舉措,也是為廣大人民群眾實現‘冰雪之夢’的廣闊舞台,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在冰雪運動會舉行期間,河北奧體中心還將舉辦:群眾冰雪運動展、冰雪運動會成果展、冰雪產業展以及滑冰場館建設落地簽約會這樣“三展一會”的活動。將有來自全國各地的55家冰雪產業企業參展。

河北省冰雪產業展

據了解,本次冰雪運動會將於12月30日正式落幕。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