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朱婷助陣天津隊 北汽女排遭橫掃

孔寧
2019年12月25日08:3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朱婷助陣天津隊 北汽女排遭橫掃

24日晚,在中國女排超級聯賽半決賽首回合比賽中,天津渤海銀行女排的巨星朱婷傷愈復出,與李盈瑩、胡克爾組成進攻三叉戟,最終以3比0橫掃北京汽車女排。

朱婷在前不久的世俱杯比賽中手腕受傷,此后一直高挂免戰牌。本場賽前,朱婷是否復出還是未知數,結果她用首發登場回答了全國球迷的疑問。朱婷與李盈瑩搭檔主攻線,王媛媛和李雅楠搭檔副攻線,其他位置上是二傳手姚迪、接應胡克爾和自由人孟子旋。北京隊的首發陣容為二傳手蔡雅倩、主攻手巴奇和劉曉彤、副攻手迪克森和張宇、接應曾春蕾和自由人王琳。

北京隊開局氣勢很盛,取得3比0領先。隨著朱婷的爆發,北京隊處於劣勢。朱婷的特長不僅體現在進攻上,在一傳、防守和串聯方面均十分出色。天津隊以20比13領先后,首局勝負已經失去懸念。最終,天津隊以25比15先下一城。

第二局北京隊主帥張建章換下曾春蕾和巴奇,讓瑞秋打接應,由金燁和劉曉彤搭檔主攻線。雖然北京隊的表現強於首局,但依然無法阻擋天津隊的攻勢,結果以19比25告負。

第三局,北京隊繼續強化瑞秋這個最強攻擊點,同時金燁在主攻線比較活躍,迪克森的攔網也多少限制了朱婷的進攻。北京隊一度以8比5領先,並迫使天津隊主帥王寶泉叫了暫停。此后,北京隊的發球體現出威力,防守也很頑強,取得14比11領先。之后,蔡雅倩落地時不慎踩在對方球員李盈瑩的腳上,導致腳踝扭傷,不得不退出比賽。失去主力二傳后,北京隊逐漸失去主動權,最終以23比25失利。

張建章賽后說:“朱婷是世界級球星,抓關鍵分的能力極強,我們攔防也到位了,但她的實力擺在那兒,確實難以阻擋。”28日,北京隊將在第二回合主場再戰天津隊,如果再輸將被淘汰。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