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李明:新政對中國足球健康發展非常有必要 國安會堅決執行

2019年12月25日17:5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5日電(歐興榮) 2020賽季中國足球協會職業聯賽政策說明會今日在京舉行,會上對相關注冊、轉會、監管政策進行說明。會后,北京中赫國安足球俱樂部總經理李明接受了媒體採訪,對相關政策的調整表達了一些個人看法。

問:從您的角度談談對聯賽新政的看法。

李明:從政策的落地過程來看,大家的出發點都是本著對中國足球負責的精神和態度。同時從世界各個國家來看,比如歐美,對足球的健康發展都制定了相關政策來維護和保護。我覺得新政對中國足球的健康發展非常有必要,從俱樂部來講我們也非常支持這些政策的有效落地。

問:對於薪資這塊,從俱樂部的角度來講,好推行嗎?

李明:其實推行每一項政策都存在很多困難,有其他的不確定因素,但從去年(足協)頒布所謂“四大帽”之后,包括國安在內的各個俱樂部都在進行一些有效的、有目的性的調整。當然,國安執行這些政策確實存在一些困難,但作為一家有代表性的大俱樂部,我們會堅決執行這些政策。

問:您覺得薪酬方面的限制給俱樂部良性循環會貢獻多大力量?

李明:肯定會貢獻很多力量。這對一個俱樂部的發展是很有必要的,我覺得在經營方面確實需要更多良好的有秩序的政策,來幫助俱樂部運行,隻有這樣才能真正推動俱樂部向前、向更專業的方向發展。

問:明年的外援將有所增加,對聯賽的精彩程度會起到什麼樣的促進作用?

李明:可能會提升內援與外援的競爭度,同時確實對聯賽有很多提升。外援在某些程度上彌補我們國內球員不足、優秀球員不夠的情況。當然,該政策也使得各隊的競技實力更加平均,這對聯賽的精彩程度很有幫助。

問:U21球員限制政策的調整對年輕球員的提升有什麼影響?

李明:對俱樂部來講,發展青訓也好,提升優秀年輕球員的實力也好,一直是發展的根本。現階段想馬上提升年輕球員的實力,我覺得存在一些困難,但這個政策的調整增加了流動性,我覺得對年輕球員的成長非常有必要。從足球自身的規律來講,年輕球員需要更多高質量高水平的訓練比賽來保証。

問:您展望一下,2020賽季的聯賽會更精彩還是更有挑戰性?

李明:增加了外援,可能會增強了更多中超俱樂部的實力,各大俱樂部的實力會更加平均,精彩程度和不確定因素都會有所增加,我們回去也會進行一些論証。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