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2019·額爾古納民族風情冰雪匯啟動

2019年12月24日20:4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額爾古納12月24日電(記者胡雪蓉) 12月24日,2019·額爾古納民族風情冰雪匯在內蒙古自治區額爾古納市啟動。

額爾古納是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下轄縣級市,因額爾古納河而得名,素有“呼倫貝爾縮影”的美譽,是呼倫貝爾的城市名片。全市總人口8.1萬,總面積2.9萬平方公裡,是我國緯度最高的縣級市。

 第三屆冰雪汽車挑戰賽活動現場 胡雪蓉攝

本屆民族風情冰雪匯以“冰雪+民族+運動”為主題,包括體育賽事、冰雪娛樂、探險體驗、民族風情、文化展示5個方面7個旅游產品,均為群眾參與性項目,力求向游客、市民展示額爾古納豐富的自然冰雪資源和多彩的民俗文化。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屆活動中舉辦的第三屆冰雪汽車挑戰賽、中俄冬季冰雪運動系列賽,同時也是額爾古納喜迎“十四冬”和呼倫貝爾冬季那達慕的加油助力之舉。

滑冰比賽 胡雪蓉攝

額爾古納市委副書記晉洪生表示,從2016年以來,額爾古納市已經成功舉辦了三屆冬季旅游系列活動和兩屆冰雪汽車挑戰賽,填補了冬季旅游的空白,實現了冰雪賽事“零”的突破,也激發了全民參與冰雪項目的熱情。相信額爾古納民族風情冰雪匯的成功舉辦,必將進一步唱響額爾古納冬季旅游品牌。

額爾古納濕地景區內的雪人群雕 胡雪蓉攝

近年來,額爾古納市積極貫徹呼倫貝爾冬季冰雪系列活動要求,發揮冬季旅游資源優勢,不斷拓寬冬季旅游市場,積極培育冬季旅游新產品、新業態,將豐富的自然冰雪資源與多彩的民俗文化相結合,大力實施全域旅游、四季旅游發展戰略,推出冰雪挑戰、冰雪娛樂和冰雪體驗等多項冬季旅游項目。據統計,2019年1月至11月,額爾古納市累計接待游客546萬人次,同比增長4.88%﹔旅游收入61.24億元,同比增長12.71%。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