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第四屆中國殘疾人冰雪運動季活動在阿爾山市舉行

2019年12月23日17:5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3日電(李雅文) 12月22日,第四屆中國殘疾人冰雪運動季主會場啟動儀式在內蒙古自治區興安盟阿爾山市冰雪雕園舉行。中國殘聯黨組成員、副理事長王梅梅,內蒙古自治區副主席歐陽曉暉等領導出席了本次活動。

活動現場

啟動儀式上,興安盟特教學校、科右前旗哈布爾特教學校的師生等為大家表演了中國功夫和蒙古族特色民歌等節目,向大家展示了殘疾人不屈不撓、自強自立的精神,以此鼓勵廣大殘疾人走出家門,積極融入社會,盡享冰雪運動帶來的樂趣。

啟動儀式后,400余名殘疾人及親屬參與體驗了雪地拔河、雪地跳繩、大眾旱地冰壺等殘健融合冰雪健身活動,共享冰雪快樂。同時,內蒙古自治區各地冰雪季活動也已同步啟動,為殘疾人走出家門、康復健身、樂享冰雪創造條件,搭建交流平台,激發了廣大殘疾人參與冰雪運動的濃厚熱情。

活動現場

第四屆中國殘疾人冰雪運動季活動以“助力冬奧、樂享冰雪、康復健身、喜迎小康”為主題,引導和帶動了更多殘疾人參與冰雪運動,傳播了冰雪健身和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相關知識,進一步推動了更多殘疾人融入“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

(責編:李雅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