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全日錦標賽失誤連連 羽生結弦失利懊惱到哭

孫海光
2019年12月23日08:35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日錦標賽失誤連連,羽生結弦失利懊惱到哭

花滑全日錦標賽22日晚結束男單自由滑爭奪,最后一個出場的羽生結弦失誤連連,以282.77分的總得分排在宇野昌磨之后。賽后被問及是否因為參賽頻繁導致狀態不佳時,羽生結弦直言跟這些沒關系,是自己太弱了。

第一個四周跳開始,羽生結弦便有些落冰不穩,這是他整套自由滑的一個縮影。整場比賽,能看出羽生結弦在試圖調整,但效果甚微,整套自由滑也是磕磕絆絆。

本賽季在加拿大和日本兩站大獎賽中,羽生結弦的這套自由滑分別拿到了212.99分和195.71分。今晚,羽生結弦完全不在狀態,自由滑隻拿到172.05分,這比加拿大站低了40.94分。

最終,羽生結弦以282.77分的總得分排在第2位,這是他本賽季的最低分。22歲的宇野昌磨以290.57分拿到冠軍,連續第4年拿到全日錦標賽冠軍。

頒獎典禮,羽生結弦給了宇野昌磨一個大大的擁抱。2012到2015年,羽生結弦曾連續4次稱霸全日錦標賽。最近4年,全日錦標賽冠軍則都歸屬宇野昌磨。

最近5周,羽生結弦接連參加了大獎賽日本站、大獎賽總決賽和全日錦標賽。賽后被問及是否因為連續參賽導致狀態不佳時,羽生結弦直言跟這些沒關系,“是我太弱了。”

月初在大獎賽總決賽不敵陳巍后,羽生結弦非常希望能在全日錦標賽有好的表現。但面對今晚這樣的表現,羽生結弦有些無奈,接受採訪時帶有哭音,“就是覺得自己真的很弱,現在隻剩下懊悔了,不過我已經做了能做的。如果還有下一場比賽的話,我會向著下一場比賽繼續努力。”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