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火鍋先生”尤度力挺林書豪 吐槽對手小動作

劉晨
2019年12月23日08:32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火鍋先生”尤度力挺林書豪,吐槽對手小動作

22日結束的CBA常規賽第20輪,北京首鋼男籃客場以93比78戰勝山西隊,得到32分的林書豪帶領球隊走出上輪輸球的陰影。針對首鋼領袖近期遭到的非常規身體接觸動作,大外援尤度今晚賽后表達了聲援。

尤度認為,球隊今晚打出了一場很精彩的“反彈比賽”,從開場佔得先機到逐步擴大優勢,始終把局面掌控在手中,“我們在比賽中沒有鬆懈,盡量不給對手輕鬆追分的機會。”尤度本場6分、6籃板的數據不算突出,卻繼續扮演“火鍋先生”送出6次蓋帽,鎮守著球隊的內線。

個人第8場CBA比賽,尤度表示已越來越適應,開始享受在這個聯盟裡打球。然而,隊友林書豪遭遇的“特殊照顧”引發了不小的爭議,書豪本人也表達了渴望被公平對待。這一次,尤度也看不過去了。“我不太想看到今晚對手對林書豪的一些小動作,有些動作不太干淨。我們都是靠打球謀生的,希望我們的職業能被尊重,而且他是我們很重要的一員。”尤度說。

林書豪首節前半段鼻子被打出血,官方暫停時經簡單處理,塞著衛生紙繼續回到場上。雖然今晚的對手基本沒有採取貼身逼搶和多人嚴密包夾,但書豪在對抗中倒地的場景還是時有發生。第3節末,他防守富蘭克林突破時,被對手用肘頂翻,當場引起翟曉川不滿。當書豪被吹阻擋犯規后,朱彥西上前理論還吃到一次技術犯規。

尤度賽后表示:“我並不是抱怨犯規過多或是怎樣,犯規不算什麼,裁判也做得很好,我只是希望每名球員在場上都能得到保護。”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