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女籃

首鋼女籃與東莞今晚上演硬碰硬

李遠飛
2019年12月21日08:2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晚要和“狠角色”硬碰硬

  今晚7點半,北京首鋼女籃將在主場首鋼籃球中心,迎來2019至2020賽季WCBA開賽以來最硬的對手——衛冕冠軍東莞新彤盛隊。目前,東莞隊以12輪全勝的戰績排名積分榜第一,首鋼女籃少1個勝場排名第二。

  東莞隊毫無疑問是目前WCBA聯賽中最具統治力的球隊。該隊的中鋒李月汝、大前鋒黃思靜和后衛楊力維都是中國女籃國家隊的當打球員,再加上沈怡、張家赫、張東霞、迪拉娜等一批實力派球員輔佐,陣容可謂豪華。相對而言,該隊外援、司職大前鋒的美國球員鮑爾斯,在本賽季效力WCBA的眾多外援中反而不很突出,但這其實與她場上位置有關,如果從場均數據看,鮑爾斯16.7分、7.5個籃板、2.1次助攻以及1.8次搶斷的表現,在本賽季同一位置的球員中已經相當不俗。

  新賽季WCBA前12輪,東莞隊先后擊敗了八一隊、江蘇隊、新疆隊和山西隊,首鋼女籃將是目前聯賽前六名球隊中最后一個與她們過招的對手。從上賽季雙方的交鋒來看,首鋼女籃處於明顯下風——上賽季常規賽,東莞隊主客場雙殺首鋼女籃,5戰3勝制的半決賽中又以3比0橫掃,擊碎了首鋼女籃沖擊聯賽四連冠的夢想。

  不過,東莞隊也並非無懈可擊。本賽季她們在與內蒙古隊和江蘇隊的比賽中都打了加時,那兩場比賽的技術統計顯示,內蒙古隊的投籃命中率完勝東莞隊,而江蘇隊則在比賽中打出了24次助攻,比東莞隊多了8次。這說明,如果首鋼女籃能夠在今晚對陣東莞隊的比賽中,很好地解決進攻端的火力輸出,那麼再加上自身防守出色的特點,贏得比賽是完全有可能的。

  對於首鋼女籃而言,與東莞隊交鋒最重要的是信心和決心。本賽季開始前,首鋼女籃主教練張雲鬆將球隊的賽季目標定為沖擊總冠軍。盡管聯賽開賽12輪以來,首鋼女籃因為傷病等原因,始終不能以完整陣容出戰,但張雲鬆從賽季初開始,就在比賽中大量使用年輕球員,特別是在對陣一些弱旅時,刻意給年輕球員更多的出場時間和機會,幫助她們建立信心。“球隊目前還沒有達到最佳狀態,我覺得需要通過和強隊比賽去尋找一種怎麼往上沖的感覺。”張雲鬆說。在他看來,需要這種感覺的最佳時機就是和“狠角色”交手,而今晚將要面對的東莞隊,無疑就是最好的對手。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