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中國男排赴江門備戰奧運資格賽

孔寧
2019年12月21日08:2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排赴江門備戰奧運資格賽

  中國男排今天結束在上海的封閉集訓后,將於明天奔赴廣東江門繼續進行備戰。2020年東京奧運會男排亞洲區資格賽將於明年1月7日在江門打響。

  中國男排主教練沈富麟表示,球隊提前奔赴江門,將更好地適應當地的氣候和場地狀況。他認為,經過前一階段分別在北京和上海進行的集訓,中國男排提高了凝聚力,展現出積極進取的精神面貌。

  集訓期間,中國男排打了四場熱身賽,取得全勝戰績。在沈富麟看來,熱身賽既檢驗了球隊這段時間的訓練成果,也進一步暴露出存在的問題,這些問題將是球隊在江門備戰期間重點要解決的。不過,沈富麟也表示,經過前一階段的大運動量訓練,隊員們普遍身體反應較大,因此,在江門的集訓也會勞逸結合。至於最后出戰奧運資格賽的大名單,將在開賽前根據球員們的狀態最終確定。

  東京奧運會男排亞洲區資格賽共有8支球隊參加,中國隊與伊朗隊、哈薩克斯坦隊、中國台北隊分在A組,B組包括澳大利亞隊、韓國隊、卡塔爾隊和印度隊。小組前兩名晉級半決賽,隨后採取交叉淘汰的方式產生決賽對手。由於東京奧運會男排亞洲區資格賽隻有一個出線名額,因此,獲得冠軍的球隊才能代表亞洲參加東京奧運會。根據小組賽賽程,中國隊將於1月7日對陣哈薩克斯坦隊,1月8日對陣中國台北隊,1月9日對陣伊朗隊。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